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作家藤井樹挺陳其邁 竟遭謾罵退讚

藤井樹在臉書上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擷取自臉書)

藤井樹在臉書上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擷取自臉書)

2018/11/07 08: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本名吳子雲的知名網路作家藤井樹,在臉書上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沒想到惹得韓粉不高興,粉絲團人數一夜狂降,他今晨發文強調:「我不會覺得你想投韓國瑜就覺得你阿凡達,我也不會覺得你想投陳其邁你就是浩克,難不成支持柯P的都是貞子嗎?」

藤井樹24歲時出版第一本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至今已累積24、5部作品,還有近20首音樂創作,2016年更首次跨界擔任導演,拍攝自己的作品《六弄咖啡館》,擁有許多忠實讀者。

藤井樹5日在臉書上,發了兩句話表明挺陳其邁,一夜之間粉絲團人數狂降。他相信惹了一堆韓粉不高興了,一氣之下退了讚。

藤井樹今天凌晨再度透過臉書強調:「我挺其邁的。我澄清一下,我沒有反串,這也不是反話,我確實挺其邁。」

他說,「看著退讚的那些短少的數字,我心裡是難過的,我不是難過被退讚,我是難過我們還要被藍綠綁多久?」

他表示,有人寫信來罵我:「我買了很多你的書,但你竟然是綠蛆!我X媽瞎了狗眼!我當下難過的想公開這封信,而且不打馬賽克。」

藤井樹說,「但我知道他罵我並不重要,他能『自由』地罵我,而我能『自由』的表態我想選擇的『自由』,才重要。你想投韓國瑜沒有錯,我要投陳其邁也沒有錯,這是台灣人該守護的價值之一。」

他強調,每天藍綠多少年了,你們不煩我都嫌煩。我不會覺得你想投韓國瑜就覺得你阿凡達,我也不會覺得你想投陳其邁你就是浩克,難不成支持柯P的都是貞子嗎?

藤井樹表示,有一種很基礎的民主素養是「看政見」,而不是「看顏色」。你欣賞韓國瑜的政見,投給他啊。當你帶著雙證件進到投票所,難不成有人會拿槍,抵著你的頭要你投其邁?

他說,「我投過陳水扁,我也投過馬英九,那我不就牆頭草?台灣人真的要被這樣分類才行?」

藤井樹指出,若干年後,政黨若依然想透過顏色對決,而忽略更重要的事情,像以往(和現在)一樣,不在乎候選人素質、不在乎政見是否誇而不實、不在乎民眾所需、不在乎社會期待等等,這樣的政黨跟候選人就該被淘汰的。

許多網友則留言支持,表示「民主社會大家都有自己的選擇和意見 ,不懂尊重的人還是去對岸吧!不要把自己的想法都強加於別人,理性、尊重吧,我挺吳子雲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