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彰化蓋捷運 王惠美「終於」表態願意辯論

王惠美在員林火車站前宣示爭取「捷運到南彰」的決心,並首度辯論議題說明。(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在員林火車站前宣示爭取「捷運到南彰」的決心,並首度辯論議題說明。(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07 13: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針對彰化蓋捷運,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今天(7日)有後續動作,她今天在員林火車站前表達爭取捷運到彰南的決心,她説,將爭取南彰化2條輕軌捷運,總經費為408億元,如果完成可以帶動中科四期和員林地區的生活動線,至於是否願意針對捷運跟對手公開辯論,王惠美強調,「這是公共議題,當然可以大家一起來討論」,但她也設下舉辦辯論的單位要有公信力的前提。

王惠美表示,中央政府的「前瞻計畫」都用在軌道工程,如果建設越早提出,可以越放心執行,當初「前瞻計畫」是「先畫靶再射箭」,今年前瞻的經費是1千71億,卻只有38%的執行率,前瞻的軌道建設經費是4000多億,她提出彰化縣的軌道建設也才5、600億(含彰北)而已,跟桃園一次就1000多億差別很大,彰化縣的捷運,只要儘早規畫,納入前瞻,在2017至2023年之間就能夠一次獲得經費,這樣對彰化的發展有最大的幫助。

至於外界質疑將來捷運若開通營運將拖垮縣內財政,王惠美表示,捷運分很多種,台北、高雄是高運量,彰化適合低運量的輕軌捷運,施工不用像台中、台北、高雄施工那麼久,她提出的捷運計畫是相當可行的。

記者反問「是否願為捷運議題跟對手辯論?」王惠美表示,這是公共的議題,都是「大家可以來討論的」。

「辯論」近來成彰化縣長選戰的話題,最積極的是無黨籍的黃文玲,民進黨的魏明谷也樂觀其成,唯獨王惠美一直沒有「出來面對」,今天她在員林火車站與支持者高喊「彰化要捷運」,在接受記者的提問時,算是「被動」支持辯論,未來是否辯得成,還有待觀察。

相關影音

王惠美在員林火車站前宣示爭取「捷運到南彰」的決心。(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在員林火車站前宣示爭取「捷運到南彰」的決心。(記者顏宏駿攝)

王惠美的彰南捷運構想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王惠美的彰南捷運構想圖。(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