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10個公投票如何開票? 中選會拍片說明白

中選會今天公布公民投票開票作業程序,並拍攝影片說明流程。(圖擷自YouTube)

中選會今天公布公民投票開票作業程序,並拍攝影片說明流程。(圖擷自YouTube)

2018/11/07 21: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11月24日將有10個公投案綁9合1選舉同一天舉行投票,中選會今天公布公投開票作業程序影片 ,程序為1次開1票匭,先分類為同意票、不同意、無效票後,再逐張點數唱票。為使民眾了解開票方式,開票影片放在台北市選委會的影音專區中,提供民眾參考。

這10個公投案包括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3案,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反對同性婚姻、反對同志教育等愛家公投3案,婚姻平權推動公投小組的同性婚姻修民法、支持性平教育等2案,以及東京奧運正名1案、以核養綠1案。

根據中選會公布影片,開票人員1次只開1票匭,唱票管理員依編號、圈定內容,分類成同意票、不同意票以及無效票,再逐一唱票,唱票完畢後先將票數填入計票紙空白處,等到誤投的公投票計算完畢後,再合併填入票數欄,再繼續進行下個票匭的開票作業,最後填寫開票報告表。

此外,中選會估計,這次公投綁選舉,包括投完9合1選舉選票與公投票,平均每人約2分10秒就可完成投票。

公民投票開票作業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