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改口參加辯論 蘇貞昌:設一堆門檻不乾脆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早到新莊運動公園拜票,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改口參加辯論,卻又設置一堆門檻,很不乾脆。(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早到新莊運動公園拜票,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改口參加辯論,卻又設置一堆門檻,很不乾脆。(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08 11:16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早到新莊運動公園向民眾拜票,針對國民黨競爭對手侯友宜昨天終於改變立場,願意辯論,蘇貞昌說,藉此看出侯友宜充滿算計,民意逼到哪,才像擠牙膏般漏到哪,在民調變化下,才終於改口,但卻又不乾脆,不願意讓全國性電視台主辦、設一堆門檻,只會讓民意更加憤怒。

蘇貞昌表示,近7、8成民眾要求市長候選人辯論,而六都候選人中也唯有侯友宜不願辯論,民眾開始看破侯友宜的手腳,看出侯的心虛與傲慢,所以在民調變化、民意壓力下,侯終於低頭、改口,藉此也可以看出侯友宜既沒有中心思想,也沒有既定節奏,民意逼到哪裡,他才像擠牙膏一樣露出來到哪裡。

蘇更指出,侯肯辯論,卻還是不乾不脆,像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由公視主辦,高雄也由電視台主辦,辯論就是要大氣一點,不要小鼻子、小眼睛,設立一大堆門檻,又不願讓全國性的電視台來主辦,結果近8成民意希望看到辯論,最後卻看起來不像辯論,那民意會更憤怒,希望新北市民展現民意,侯友宜會低頭的。

有媒體追問,侯友宜預設4大立場,要求蘇貞昌先道歉,會不會擔心最後辯論不成?蘇回答,候選人設了一大堆門檻,只看到他的心虛,同時也看到他的傲慢,只有這樣才願意辯論,只有禮拜一才有時間,反問「那這樣的候選人他誠意夠嗎?他面對市民的期待他誠懇嗎?」

蘇貞昌還說,其實看侯友宜在電視台螢幕上講話,「很溜的咧,他不但講,而且很會轉」,所以侯的口才是很好的,只是對市政生疏,也不願意嚴肅地來討論市政,所以才一直閃躲,呼籲侯其實不必閃躲,應該誠懇面對民意。

至於侯友宜將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蘇陣營是否也有規劃?蘇貞昌則說,「勢」不是候選人在造,應是由民心造起的勢才對,民心在哪裡,勢就在哪裡,所以他會照著選舉的節奏,自然在選舉越來越接近的時候,隨著群眾要參與的會越來越多,場也會越來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