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諷「神效率」新北選委會:掌握時間避免延誤

新北勢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明投票日當天的選務作業。(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勢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明投票日當天的選務作業。(記者何玉華攝)

2018/11/08 11: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下午將邀請兩黨市長候選人代表,協商政見辯論會的相關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選委會的「神效率」,不免令人質疑中間是否有行政不中立之嫌,且倉促的作業時間,是否能找到客觀中立的發言人,也讓人質疑;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正因為作業時間緊迫,所以要掌握時間辦理,以免延誤到雙方的權益就不好了。

黃韋鈞說,7日下午3點40分,侯友宜才在記者會上改口願意辯論,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在4點就立即釋出最快隔日(8日)就會邀請雙方討論,並在4點半時致電蘇貞昌辦公室,通知已收到侯友宜的公文,速度之快,無縫配合,不免令人質疑中間是否有行政不中立之嫌。

黃韋鈞說,協商後僅剩不到兩日的工作天,新北市選委會在如此倉促狀況下能否找到客觀中立的發問人,令人質疑?因此,蘇貞昌才建議發問人提問改由兩位候選人交叉詰問方式進行,如此既能免除選委會行政不中立之疑慮,又能符合民眾對辯論模式的期待。

黃堯章表示,他事先並不清楚政見會辯論會的事,是收到公文才了解,因為只有兩、三天的準備時間,所以一定要趕緊邀集雙方協商,大家有個共識,才能朝那個共識處理;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一定要把握時間處理。至於提問的方式,他表示,依照中選會函頒的公辦政見會發表辦法規定,辯論式的採用一個主持人、發問人提問、依序由候選人上台政見發表的方式辦理。另有規定,為了公平起見,發問人的名單在辯論會前是不可以對外宣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