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控柯文哲政治獻金「說謊」:4年前關帳仍收近千萬捐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8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進行檢驗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柯辯論時公開明細。(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8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進行檢驗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柯辯論時公開明細。(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08 12: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公布選舉帳目,並公開呼籲對手趕快跟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召開記者會,揭露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謊言,姚文智調閱監察院公報資料,發現柯當年對外宣稱,11月15日停止1千元以上捐款,但從柯申報資料從11月16日至28日(投票前一天),有多達將近千萬捐款進入帳戶,依政治獻金法不願收受政治獻金,應繳庫或返還捐贈者,但柯「繳庫支出」登載為0,顯示柯稱要停止捐款根本是謊言,他呼籲柯在本周六辯論時公開明細,並說清楚。

姚文智在記者會中出示資料,並播放柯文哲在2014年11月10日召開記者會的影片,姚指出,柯文哲宣布停止收受捐款後,仍然有不少捐款湧入,至當天11月28日選前所收支的政治獻金中,具名捐款共1038筆,金額為798萬9千元左右,匿名捐款526筆,約130萬元左右,總共約930萬元捐款。

姚表示,依據「政治獻金法」第15條,不願收受的政治獻金,應「繳庫」或「返還捐贈者」,但資料顯示,柯的「繳庫」支出為0元,而「返還捐贈支出」登載僅有35萬元,遠低於上述金額。他質疑,除了匿名捐款返還有困難,剩下7百多萬元應返還的具名捐款去哪了?是不是還依然留在帳戶中,繼續使用至今?若柯無法交代清楚,那就是真正的欺騙。

姚文智批評,柯先前抨擊政治人物「他們都捨不得提早停止募款,因為要撈到最後一秒」,顯示自己清廉、清高,但實際上柯在2014年當時說要提早停止募款,卻到最後一刻還在接受捐款,「柯自己才是撈到最後一秒」,痛罵標榜公開透明的柯是沽名釣譽、譁眾取寵,嘴巴講的跟實際做的完全不一樣。

有媒體問姚曾表示,柯文哲願意接受辯論的時候,他也會公開自己的競選帳目經費,是否意味將在本周六如期公布,對此姚文智賣關子表示,「我說過的話都算數,敬請期待」。

媒體追問柯公佈選舉帳目,是否也會跟進?姚文智不以為然表示,真的再拿來公佈,柯市長當是假的,2014年競選經費明細公佈18元蒜頭(應是80元),讓大家嘆為觀止,後來被發現有一張500萬單據是假的,所有資料顯示柯都是說謊、是一名liar,他強調他從政20年,都依照相關法規申報,他會公佈,但不會公布這種混淆視聽、沽名釣譽、不清不楚的財務報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