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來打定主意不選舉 侯友宜:我想改變台灣政治氛圍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8/11/08 15:03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8日)天中午接受電台專訪,其在專訪中提到,當時加入新北市長朱立倫小內閣出任副市長一職,本來就是打定主意好好做事、沒有選舉打算,後來是看到台灣不再像其小時候一樣團結,而是充滿了對立和衝突,亟欲在有限生命內再為這個國家做點事,在想扭轉台灣政治氛圍情況下,選擇加入人生中第一次選舉。

侯友宜說,太太常期望他好好地休息,在出任新北市副市長時,太太還要求要說好「不可以選舉」,擔任過警政署長、警察大學校長,可以說是已經圓夢了,本來就是答應太太不選舉,縱使身邊很多人鼓勵也沒有參加選舉的想法;後來因為看到台灣社會充滿對立和衝突,這和小時候印象中的團結的台灣人很不一樣。

「改變台灣政治氛圍,台灣不要很多意識形態衝突,這是我要證明的價值」,侯友宜說,作為享受過也努力過那個年代團結社會的人,真的很想再看看自己可以為這個國家做些什麼,於是才出來選舉。

加入了國民黨為藍軍出征,侯友宜仍強調,「我沒有顏色」。侯友宜說,會出來選舉絕不是為了哪一黨、哪一派、也不是為了個人或是誰的代理人,「很多人說我是什麼顏色,我就是一個國家的顏色」。

對於曾經是民進黨行政院內閣下的警政署長,後來則是國民黨地方政府小內閣中的一員;侯友宜說,跟所有長官相處就是好好地做事,擔任警察時候抱持著行政中立;就任副市長時是政務官,仍用這樣的心情做事,對於過往所有共事過的人都心存感謝,感謝那時候有機會一起為台灣社會做出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