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的空氣污染問題 林佳龍:理性討論不要政治化

台灣的空氣污染問題,林佳龍呼籲理性討論、不要政治化。(記者蔡淑媛攝)

台灣的空氣污染問題,林佳龍呼籲理性討論、不要政治化。(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08 15: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西半部天空一片霧濛濛,市長林佳龍今日指出,台中在各項改善作為執行下,空氣品質已有顯著改善,但與理想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會持續努力並號召市民一起減少對空氣可能的污染。他也呼籲,理性討論空污議題,不要政治化。

林佳龍今日起請假,全力投入選戰,請假第一天即北上接受廣播、網媒專訪,談論空氣品質改善作為、台中世界花博、選舉民調等議題,並陪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許家蓓、陳怡君、江志銘等人掃街拜票。

林佳龍表示,秋冬之際,全國的空氣品質受到境內及境外影響,像今日除了境內污染外,也有由中國吹過來還有氣候因素無法擴散導致空污,台北空氣也沒比較好,連韓國都受影響。

遇到空品不好的問題,在境內部分會努力來控制改善,他在擔任市長後,台中市是全國第一個成立「空污改善小組」的縣市,推動86項防制措,其中49項是創新,針對中部最大污染源台中火力發電廠,首創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減媒、降載、加嚴排放標準,以及中小企業設備更新為天然氣等具體作為,市民大多給予肯定。

林佳龍強調,今年4到10月,台中紫爆只有2天,PM2.5從4年前每立方米27微克,到現在已下降到18.8微克,台中在各項改善作為執行下,空氣品質整體來說已有顯著改善,但與理想目標還有一段距離,會持續努力並號召市民一起減少對空氣可能的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