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所有落空的旗津支票」 他自製影片幫大家複習

基進黨旗鼓鹽區市議員候選人洪正。(取自臉書)

基進黨旗鼓鹽區市議員候選人洪正。(取自臉書)

2018/11/08 18: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洪正自製短片,幫大家複習過去國民黨所有落空的旗津支票,赫然發現,原來韓國瑜的旗津賭場政見,抄襲的是10年前馬英九提過的賭場構想?

基進黨旗鼓鹽區市議員候選人洪正在臉書上傳一部自製短片,為網友詳述過去中國國民黨所有跳票的旗津政見,並提出旗津應該如何結合獨特的地理位置,發展全套的觀光經濟。

洪正在影片中說,「中國國民黨的空頭支票,從2008年馬英九的旗津聖淘沙、2010 年吳敦義的2632億海空經貿城、2014年楊秋興同樣再提旗津聖淘沙,但在中央長期執政下,沒有一樣實現。」

「更扯的是,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高雄市府按照馬英九承諾,提了旗津聖淘沙的建設計畫申請經費,沒想到中央全數擱置打槍。」

洪正解釋,旗津長年因高雄二港口築港,影響沙灘外流掏空,不但把吳敦義浪費大錢蓋的水泥化海岸公園設施都沖垮,還危及國土安全。

2011年時,陳菊市府申請中央補助搶救國土,不料馬英九政府一毛不給,市府只好自編花費7億興建離岸潛堤,終於讓沙灘再次擴展。

洪正質問,中國國民黨執政8年下,國家建設全跳票,連旗津都要被沖到台灣海峽了,也不願意出錢護土,「這種踐踏旗津的政權,你相信他會有心建設旗津嗎?」

洪正也提出自己對旗津發展的完整看法。他說到,「除了短期內透過海陸聯運做好轉運站,限制觀光客開車入島,改善交通接駁的問題外,旗津的長期發展,也應發展商務會展觀光、海洋和漁業等相關產業的深度文化觀光。」

他說,高雄如今的新興會展產業的重頭戲,海事展和遊艇展,應結合旗津各式造船廠,發展出前店後廠,直接搭船看船的產業聚落和型態。另外,從舢舨製作、高港歷史到退役軍艦,結合海洋文化中心升級成海事博物館,還能把台灣的海洋發展史呈現出來。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