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發表交通政見 中市交通局長:抄襲、冷漠!

盧秀燕(右三)、林良泰(右四)等人召開記者會,發表交通政見。(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秀燕(右三)、林良泰(右四)等人召開記者會,發表交通政見。(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2018/11/09 13:12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日發表交通政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形容是「抄襲、冷漠!」並反批盧陣營說要維持公車10公里免費,但前交通局長林良泰4年前卻批評10公里免費是「黑心油政策」,如今為了選舉又改口支持,林良泰欠台中人一個道歉。

盧秀燕發表交通政見懶人包CF,在台中市政府前交通局長林良泰、前建設局長吳世瑋、台中在地青年學子陪同背書下,盧秀燕說,她要從運量多和道路通的概念出發,在大眾運輸和道路建設基礎上用嶄新的方向,宣示要給台中一個新的美好新交通。

林良泰表示,盧營推出「公車雙十吃到飽」計畫,延續原本的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後車資上限最多10元,並以「人次補貼」方式補助公車業者;未來也要將公車結合台鐵、高鐵、捷運、i-bike等交通載具,將每一個點彼此互通,形成「交通任意門」。

王義川說,盧秀燕記者會所提的交通政策,要不是抄襲,就是冷漠。盧林二人說要維持10公里公里免費,但4年前林良泰卻公開譴責10公里免費是「黑心油政策」,現在竟然為了選舉又改口說支持,這實在欠台中人一個道歉。

王義川指出,盧的交通政策簡單說就是衝公車運量,並回到以人次數補貼業者的做法。將讓公車業者因只有補貼運量,不補貼里程,當然就不再行駛偏遠路線。過去4年來,市府為拉近城鄉差距,努力建置海線、山城等偏遠公車路線,勢必回到原點。

他強調,交通政策必須注意城鄉均衡,盧陣營的政策冷漠,只追求冷冰冰的運量數字,不顧學生老人的公車需求,讓人無法認同。盧秀燕說,如果有更多人搭公車,就可以蓋更多捷運。他要反問,像梧棲搭公車的運量不及市區,就不應該蓋捷運嗎?

此外,王義川也調侃盧秀燕「交通任意門」說法,這種運具轉乘觀念,不就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已推動4年的「MR. B&B」(捷運、鐵道、公車、公共自行車)嗎?換個名字,就要說是自己的政策,做法會不會太粗糙?

王義川表示,盧秀燕委員擔任立委20幾年,在立法院不爭取、不幫忙,現在市府都在做了卻還不知道,實在令人遺憾。

王義川也說,盧今天記者會完全未提捷運藍線、大平霧捷運、機場聯外的雙港捷運系統、大台中山手線等軌道建設,他有點失望,不過這也看得出來,盧陣營還是認為衝高公車運量,要比興建捷運系統還要重要。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盧秀燕的政策市府早在做,並要前交通局長林良泰向市民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盧秀燕的政策市府早在做,並要前交通局長林良泰向市民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