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唱〈夜襲〉鑽向敵人心臟 陳其邁這麼回應

韓國瑜高唱〈夜襲〉「鑽向敵人的心臟」,陳其邁(中)回應說:「選舉不要那麼殺戮」。(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高唱〈夜襲〉「鑽向敵人的心臟」,陳其邁(中)回應說:「選舉不要那麼殺戮」。(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09 17: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美濃造勢晚會,帶領支持者高唱軍歌〈夜襲〉,但歌詞「鑽向敵人的心臟」讓綠營支持者聽起來不是滋味,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回應說:「選舉不要那麼殺戮」。

媒體今天詢問陳其邁,昨晚美濃造勢晚會,韓國瑜登台後,再次帶領台下民眾唱〈夜襲〉,有句歌詞是「鑽向敵人的心臟」,「您怎麼看?」

陳其邁表示,「選舉不要那麼殺戮」,他從來不會把韓國瑜當作敵人,用這種刺刀刺進敵人心臟的說法,可能是因為台下有很多反年改的團體,現場情緒也非常激昂,包括韓國瑜主委大概也感染這種反年改的激昂情緒。

陳其邁說,昨天王院長講話講到一半,幫他出錢出力還被噓,有點委屈,陳其邁覺得候選人應該要能掌握現場一些情況,「用這種刺刀或呼應台下反年改這種情緒,來激發選舉士氣,或社會對立,我覺得不好。」

此外,家住美濃的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說,「太豈有此理!韓國瑜在我家鄉造勢,竟揮舞國旗唱〈夜襲〉這首老軍歌把我的故鄉美濃當匪營,要鑽進敵人的心臟,我快氣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