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部隊山隘行軍留下神祕禮物…學生驚呼連連

胡羽震以C-130運輸機配合朵朵傘花的畫作,向同學們致意。(圖由軍聞社提供)

胡羽震以C-130運輸機配合朵朵傘花的畫作,向同學們致意。(圖由軍聞社提供)

2018/11/09 16:2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特2營官兵目前正在進行山隘行軍訓練,有時晚上會宿營在當地學校,貼心的特戰官兵特地在教室留下神祕禮物,讓學生驚呼連連,直呼「超可愛的!」

陸軍航特部特2營山隘行軍部隊,目前已經進行十餘天的山隘行軍訓練,里程數已超過200餘公里,行經之處均有許多民眾為他們打氣加油。

根據《軍聞社》報導表示,特戰營有兩位官兵,在每次部隊要離開宿營的學校時,都會在離開前一晚悄悄置放「小禮物」在教室,讓孩童隔天到學校後獲得驚喜,拉近國軍官兵與學童的距離。

《軍聞社》指出,特2營胡羽震上士與侯孟承一兵,每次在部隊要離開學校前一晚,會特別在教室黑板上作畫及寫字,利用畫作及文字的力量,感謝小朋友願意借用教室給他們休息、整裝,也期許學童勤勉學習、奮發向上,在課業上獲得好成績,內容感人窩心。

胡羽震表示,會想用簡單可愛的畫作來鼓勵小朋友,原因是希望讓他們知道其實特戰部隊不是只有給人剛硬的感覺,而是可以與小朋友互動,他非常感謝學校支援相關硬體設施,因此希望藉由畫作來給學校一點回饋。

「特戰的特色就是有傘兵,因此希望可以透過傘兵的圖案使學童了解特戰兵的特性。」侯孟承說,自己原本的專長不是畫畫,但是特別喜歡學童天真的笑容,所以希望在離開學校前,給他們驚喜,讓他們知道其實有群人一直在默默守護這片土地,也鼓勵小朋友長大也加入國軍的行列,完成共同守護家園的夢想。

侯孟承以可愛的傘兵圖樣,透過簡單創作拉近國軍與學童間的距離。(圖由軍聞社提供)

侯孟承以可愛的傘兵圖樣,透過簡單創作拉近國軍與學童間的距離。(圖由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