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查出全職網軍帶風向!鄉民研發超強「網軍作息程式」

網軍已被證實干預我國內政與選情,PTT網友研發程式反制。(本報合成照)

網軍已被證實干預我國內政與選情,PTT網友研發程式反制。(本報合成照)

2018/11/09 18:14

首次上稿 17:32
更新時間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九合一大選僅剩15天,國安局先前證實中國已在干涉台灣選舉,有網友更詳述中國以產業方式,透過網軍操作干預我國內政,PTT鄉民對此研發「網軍作息程式」,只要輸入IP就能鑑別該名網路藏鏡人究竟是一般用戶,還是「全職網軍」。

鄉民指出,PTT目前已有大批網軍攻入,發布不實文章或炒作話題,藉此帶風向想利用輿論改變台灣選情,因此研發「網軍作息程式」。

進入頁面後只要輸入懷疑是網軍使用者的IP位置,就可先看到該組IP近期內使用哪個帳號登入PTT的頻繁程度,若有其他帳號共用同組IP位置,也可瞬間一目了然。

接著點選該使用者的帳號名稱,可進入IP位置分布頁面,能了解該帳號使用哪些IP登入PTT的歷史記錄,鄉民指出,以現今技術而言,不同帳號的確有可能共用浮動IP位置,但只要透過「網軍作息程式」的功能,進入共用IP位置的帳號點選「文章列表」,就可比對帳號與帳號間是否針對相同議題發言,因網軍帶風向的方式多為自導自演。

能證實「全職網軍」攻入PTT的直接證據,可從「作息圖」功能看出,點入後可看見橫軸為每日24小時、縱軸為週一至周日,並以顏色深淺代表PTT密集發文程度,一般上班族鮮少在上班時間使用PTT,因此上午9點至晚上6點的時間,較不會頻繁登入PTT發文,在下班後才會較為頻繁於PTT發文。

但網軍在該段時間卻是頻繁使用PTT發文帶風向。

甚至有相同帳號出現輪班狀況,週一至週日每個時段均在使用PTT發文。

許多鄉民知悉此事後,均感到相當有趣,認為網軍無所遁形,紛紛留言指出「真的PTT中毒」、「上班來不奇怪 是『只在』上班時間大量活動」、「一堆輪班星人」、「上班上PTT很正常,但睡眠中上PTT很恐怖」、「關鍵不是上班上PTT,是下班不上PTT」、「五毛九點二死全家」、「只在上班時間猛爆ptt,正好8小時」。

欲查IP請點下面

「網軍作息程式」

相關新聞請見:

極完整的產業鏈!1張圖秒懂中國如何干涉台灣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