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批「新三不」 國民黨、馬辦回嗆:為選舉操作統獨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國民黨現在一心為全民拚經濟、顧生活,蔡英文卻還滿腦救選情,操作統獨,撕裂台灣,其心可誅,完全失去總統高度。(資料照)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國民黨現在一心為全民拚經濟、顧生活,蔡英文卻還滿腦救選情,操作統獨,撕裂台灣,其心可誅,完全失去總統高度。(資料照)

2018/11/09 18: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到的「新三不」,是「做了一件傷害台灣主權的事情」、「扯後腿」,並點名國民黨應就「新三不」表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民進黨很明顯是選情告急在炒作統獨議題,「其心可誅」。馬英九辦公室也回應說,蔡英文如此大陣仗高規格發表談話,很明顯是為了選舉,刻意操作,而且惡意扭曲馬英九的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3週年研討會」上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的說法。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參與工業節大會會後,作出正面回應。

蔡總統說,3年前的馬習會國人已經對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有所質疑,3週年後卻又做出「更重大的讓步」!蔡總統並呼籲國民黨以嚴肅態度面對「新三不」之說。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國民黨現在一心為全民拚經濟、顧生活,蔡英文卻還滿腦救選情,操作統獨,撕裂台灣,其心可誅,完全失去總統高度,況且現任元首竟還批評已為一介平民的馬英九出賣主權,「蔡英文還以為自己在野?還是承認民進黨當在野黨比較習慣?」

馬辦則說,馬英九已經講得很清楚,這是他在兩岸政策研討會時的致詞,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規定而來,無關選舉,現在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炒作統獨和意識形態爭議,蔡英文應該思考如何解決經濟問題、回應民意,而不是因為選情告急,就不惜掀起統獨爭議,撕裂台灣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