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官員打電話幫侯友宜動員 新北市府:非上班時間

民進黨立院黨團踢爆新北市府官員,利用職權打電話要工會動員,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

民進黨立院黨團踢爆新北市府官員,利用職權打電話要工會動員,違反行政中立。(資料照)

2018/11/09 19:2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今(9)天在立法院開記者會,指新北市政府主管人民團體業務的官員,打電話給工會理事長,要求動員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造勢晚會,違反行政中立;新北市政府回應是同仁在非上班時間打電話邀請朋友參加活動,還要陳菊小心也被電話錄音。

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6條,公務人員不得利用職務上的權力、機會或方法,使他人加入或不加入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亦不得要求他人參加或不參加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有關之選舉活動。但官員在電話中表明是主管機關,已是利用職務的權利、機會。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說,這是同仁在非上班時間,在家裡,打電話邀請朋友來參加活動。不知道,這是在什麼情況下被錄音的,但很遺憾,選舉,竟然選到通個電話,都會被錄音,也要提醒花媽,打電話拉票,小心被錄音。

侯友宜則表示,從錄音檔聽起來,官員是有請假的,應該是合乎規定,還要大家不要惡意的去傷害真正在合乎規定做事的同仁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