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里長候選人車禍猝逝 選委會:停止選舉!

高雄市安和里長候選人謝玉英昨晚遭機車撞擊後宣告不治,該里選務停止。(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安和里長候選人謝玉英昨晚遭機車撞擊後宣告不治,該里選務停止。(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8/11/11 18:39

首次上稿 17:42
更新時間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三民區安和里里長候選人67歲謝玉英,昨(10)日晚間處理今(11)日競選總部成立事宜時,與友人使用推車運送長桌,竟被機車騎士撞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今表示,該里長選舉停止。

這並不是這次大選第一件被宣告停止選舉;桃園市蘆竹區上興里里長選舉挑戰者張燦堂登記參選後,9月底不幸過世,以致參選人「未超過」選區應選名額,桃園市選委會即公告停止選舉,並重新公告重行選舉、登記,但抽籤、投票日不變;新北市永和區上溪里里長選舉尋求四連任的陳青森去世,候選人只剩1人,選委會10月22日也公告停止選舉,重新公告後將在12月15日投票。

高雄市選委會指出,安和里長候選人僅有2人,分別為民進黨籍的現任里長傅秋陽,以及享壽67歲的謝玉英,依照《選舉罷免法》第30條規定,若因候選人往生,使選區候選人數不足,應當即刻停止該處選務工作,且另外公告後續重選事宜,該里的里長選舉將於九合一大選後另外舉行。

警方表示,謝玉英與撞死她的黃姓男子事發當下全都倒地,謝婦在昨晚9時54分頭顱出血送醫,晚間11點20分宣告不治,而黃男牙齒斷裂,鎖骨受傷,身上多處擦傷,留院觀察,2人均無飲酒,初步研判純屬交通事故,並非舉暴力情事,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