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高雄!前AIT高雄分處長杜維浩見證40年的改變

目前的愛河景觀。(取自Robert (Bob) DeWitt臉書)

目前的愛河景觀。(取自Robert (Bob) DeWitt臉書)

2018/11/12 09: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在高雄住了多年的前任AIT(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 Robert (Bob) DeWitt,見證40年來高雄的改變,發文力挺高雄這個美麗的城市,呼籲高雄人應該以「新」高雄為傲!

杜維浩表示,在他的生活當中,看了40多年高雄的進步和開發。他第一次來高雄,是在1976 年(民國65年),住了2年,當時的高雄跟今天的高雄很不一樣,愛河又髒又臭!

杜維浩說,他跟當時的外國朋友常開玩笑說,「我們可看到愛河之前,就可以聞到它!」,愛河畔上都是工廠, 木材場, 什麼樣的重工業都有。他說,當時高雄港幾乎看不見,因為大部分港口岸上,都是部隊管制,高雄的空氣充滿煙塵和各種污染,很多天早上出門時,看不到對面房子,因為空氣污染厲害,除了小小可憐的中央公園,高雄幾乎沒什麼綠地。

杜維浩表示,當時除了大統百貨,高雄沒有什麼新的現代的建築。一般的房子看起來很破舊。坦白說,高雄看起來很醜,高雄的確很不好看。他強調,雖然如此,他很快愛上了高雄,因為他愛上了高雄人。他們非常熱情友善、心靈上富有,包括良好家庭生活、職業道德、讀書認真、誠實做事、用禮貌對待人、善良的心等。

杜維浩強調,40多年後,高雄改變了很多!高雄清理愛河,它演變為一條流經城市的綠色絲帶,吸引著市民和遊客。

以他的眼光來看,愛河是高雄演變和進步的象徵。雖然高雄經過很多改變 ,比如現在有很多綠地,有方便公共交通,更乾淨的水, 土壤和空氣,更健康的生活,在物質上有比較舒服的生活,有一件事一點都沒有改變:高雄人仍然是熱情友善的,他們還是我40多年前所認識的那種溫暖,友好的市民。我很愛高雄,更愛高雄人!

杜維浩說,高雄人應該以你們的「新」高雄為傲,高雄已開始成為一個吸引商人、學生、高科技人士,和老練旅行者的世界級國際城市,他對高雄抱著一個希望:高雄人應該對自己的城市,有更多的信心和豪感。你們真的太謙虛!高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很妙的城市!

杜維浩拍攝1976-1978的愛河。(取自Robert (Bob) DeWitt臉書)

杜維浩拍攝1976-1978的愛河。(取自Robert (Bob) DeWitt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