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神隱!鄺麗貞回台東拚選戰 宣布「不可能競而不選」

台東縣縣長候選人鄺麗貞1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下午返回台東加入選戰。(記者叢昌瑾攝)

台東縣縣長候選人鄺麗貞1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於下午返回台東加入選戰。(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12 11: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倒數12天,台東縣長候選人鄺麗貞告別神隱狀態,今日親自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號召鄉親「一起回家做台東的主人」。她強調,既然登記就不可能「競而不選」,要讓台東政治重新洗牌,並向丈夫吳俊立喊話,「如果他愛我,他這一票會投給我!」

原為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鄺麗貞,在台東縣長選舉以無黨籍登記參選,與支持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的吳俊立不同調。吳俊立日前呼籲,為了國家與台東,全力以赴支持饒慶鈴;鄺麗貞今日提及,「期待再相會,選舉是一時的,家是永遠的!」

鄺麗貞今天公開表示,最重要是要向大家報告,自己中午就要搭飛機回台東,面對這次選舉一直用不一樣選戰打法,用不一樣視野打選戰,今天開始將公開這段期間所有努力的成果。

鄺麗貞指出,這次參選最重要事情是要「分享」,很多人對她的參選有疑慮和懷疑,要非常慎重解釋,「我扮演的是解構者角色」,解構者代表瓦解舊勢力的權力交易,讓所有台東百姓能夠建立公平秩序,讓台東年輕人都有出頭天的機會。

針對丈夫吳俊立是國民黨在台東輔選大將,參選是否取得家人諒解?鄺麗貞回答,每一個夫妻在攜手共創人生的旅途上,都可能會有不同意見,「在這部分,我想他只是對看事情角度不同,大家認知不同。」

鄺麗貞說,她選擇的是創黨的信仰及價值,這沒有什麼諒不諒解部分,走過這一次,「我希望他能夠更理解,在過去十幾、二十年,遭受到黨對他打壓,仍然是扮演愚忠的角色,其實我是非常心疼的!」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公開說,希望鄺麗貞維持「競而不選」?鄺今日宣告,既然登記就不可能「競而不選」,台灣在民主過程中,大家都說「造勢、造勢」,勢如果是造出來的話,是否真的代表民意?希望所有台東鄉親、中間選民、公民力量崛起,及挺藍的鄉親不需要含淚投票。

此外,關於是否擔心先生吳俊立不投給你?鄺麗貞強調,登記參選就是勇往直前,這當中沒有遺憾,沒有講好不講好,「每一票我都要爭取,我也要爭取他這一票,相信如果他愛我,他這一票會投給我」,更重要的是也要爭取饒慶鈴議長那一票。

鄺麗貞指出,如果台東有棄誰保的問題,那表示自己的參選是有影響力,台東過去在特定家族把持下,自己就是因看穿這一切,才勇敢跳出來參選,無非是希望打破把持,讓台東所有想參政年輕人得到機會,讓台東成為發揮理想的地方。

鄺麗貞表示,民主真諦無非選出有能力和能執行的人,全台灣選戰沸沸揚揚、熱熱鬧鬧,期盼在台東的選舉,以往一、二十年的政治算計,含淚投票都因她的參選能夠瓦解,這才是有民主意義做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