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嘸離開」烏龍報「賣離開」趙天麟:母語不能只在家學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晚間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湧入3萬支持者,晚會結束主持人邱議瑩喊「嘸離開」卻被媒體烏龍報成「賣離開」,趙天麟神回「印證母語不能只在家學」。(檔案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晚間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湧入3萬支持者,晚會結束主持人邱議瑩喊「嘸離開」卻被媒體烏龍報成「賣離開」,趙天麟神回「印證母語不能只在家學」。(檔案照)

2018/11/12 22:2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晚間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逾3萬熱情支持者湧入旗山體育場,活動尾聲大家高歌「伊是咱的寶貝」,主持人邱議瑩感性地說,感謝「大家『嘸』(台語,意思:沒有)離開」(台語),竟遭媒體扭曲成「大家『賣』(台語:不要)離開」。

陳陣營遺憾感人畫面被抹黑,如同優質辯論遭中傷而失焦,相信選民眼睛雪亮;競總發言人立委趙天麟表示,當晚宣佈活動結束,一般就是讓大家順順地離開,因氣氛太熱烈到群眾捨不得離開,候選人陳其邁主動走進人群與市民一起互動、打氣。

主持人邱議瑩才會感動而略帶哽咽說「謝謝大家都沒有離開,「攏嘸離開」、「攏嘸造」,竟遭媒體扭曲、錯誤報導。

趙天麟感嘆母語的重要!對於台語「嘸」、「賣」不分的烏龍,如同錯把馮京當馬涼一般,凸顯了母語教學的重要,年輕人都快聽不懂台語、客語等自己的母語,這次媒體發生烏龍,印證母語只在家學是絕對不夠,值得大家深思,進一步體檢候選人的相關政見。

陳其邁競總今提供晚會影像給媒體,重回當晚現場,證實主持人邱議瑩是說「沒有離開」,而非「不要離開」,若是對方支持者要扭曲晚會、醜化任何人,就請盡量,因為這樣只會讓我們的支持者更憤慨,更勇於站出來。

總部也發現有一個很模糊的影片,是在晚會結束時刻,疑為對方支持者跟拍,刻意拍群眾離開畫面,當時邱議瑩在台上主持,隱約有人喊「大家賣造」,不管喊的人是不是故意,並不重要了,因為當時晚會已經結束,再多做文章也無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