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台辦辯論不找我 無黨籍縣長候選人提告

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手指從「54新觀點」節目擷取的影像畫面,佐證他9月30日晚上就在錄影現場,但製作單位卻不讓他上台跟其他候選人同場辯論。(記者黃美珠攝)

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手指從「54新觀點」節目擷取的影像畫面,佐證他9月30日晚上就在錄影現場,但製作單位卻不讓他上台跟其他候選人同場辯論。(記者黃美珠攝)

2018/11/12 22:59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沒政黨奧援、知名度不夠,公民參政權就該被打折?

無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葉芳棟今天指控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今年9月30日在新埔義民廟前戶外開講時,以「新竹縣參選人首度交鋒辯論」為號召,明知候選人有4人,卻拒絕讓他上台同場辯論或提問,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他不當選,他下午向警方報案提告該節目「負責人」。

葉芳棟受訪說,他在今年8月底就已登記為下屆縣長的參選人,經抽籤後,他是2號的候選人。

他說,三立電視「54新觀點」由陳裴娟所主持的政論節目,9月30日晚上7點開拔到新埔義民廟前廣場以「新竹縣參選人首度同台」、或「新竹縣參選人首度交鋒辯論」為名,邀請國民黨楊文科、民進黨鄭朝方、以及民國黨徐欣瑩公開辯論,獨獨沒有邀請他。

葉芳棟說,他在節目錄影前1天獲悉,當晚特別到場且跟工作人員表明新竹縣的縣長候選人有4人,他也是候選人之1,有權上台同場辯論才對,但是製作單位告訴他「他們沒有準備講台」、「沒有準備座位」而拒絕讓他上台。

葉芳棟說,後來到了公民提問時間,他又主動說要提問,但是製作單位卻又以「因為提問人太多」再度拒絕讓他提問3個對手。

葉芳棟說,這個節目作為全國性的知名媒體,但前述作法已經涉嫌散佈不實消息,讓所有閱聽人、新竹縣選民錯誤以為縣長候選人只有3人,已經有意圖使他不當選之嫌。

葉芳棟說,事實上近來很多的民調公司在做新竹縣長選舉民調的時候,很多鄉親都跟他說,執行者的詢問也都是以「我們正在做新竹縣長選情民調,請問目前3名候選人...」為開頭,這也是涉嫌散佈不實的訊息,他也在蒐證中,且不排除對有這類作為的民調公司提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