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新竹爆料公社」鬧雙胞 楊文科、徐欣瑩陣營互批

針對國民黨楊文科陣營指控造假臉書社團一事;徐欣瑩(左)今日回應時批評對手不懂網路,被指成員(右) 並跳出來反駁,強調該事件與他們無關。 (記者廖雪茹攝)

針對國民黨楊文科陣營指控造假臉書社團一事;徐欣瑩(左)今日回應時批評對手不懂網路,被指成員(右) 並跳出來反駁,強調該事件與他們無關。 (記者廖雪茹攝)

2018/11/14 12:2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鬧雙胎,意外引發兩新竹縣長候選人互批!針對國民黨楊文科陣營指控,假造者就是民國黨徐欣瑩的成員,懷疑若藉此以假亂真,將提告;徐欣瑩今日回應時批評對手不懂網路,被指成員並跳出來反駁,強調該事件絶與他們無關。

擁有18萬6千人成員的「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13日發出聲明稿,指出有人「為了政治目的」,蓄意造假社長的兩個粉絲頁,分別是「看見新竹」、「新竹爆料公社」,企圖抹黑某縣長候選人。

楊文科競選總部當晚隨即發布新聞,指造假社團有陳姓、賴姓和孫姓成員,3人分別為徐欣瑩特助及秘書,彭姓版主疑似是民國黨成員。請徐欣瑩陣營說清楚講明白,是否為了政治目的,蓄意造假兩個臉書社團企圖抹黑?

徐欣瑩今早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任何人加入網路社群就等於指控?對手陣營的指控很可笑。陳姓特助並說,她在所謂造假的「新竹爆料公社」中只是一個加入者,事實上在她的網路搜尋中,她完全搜尋不到「新竹爆料公社」,意即她在原「新竹爆料公社」莫名奇妙被踢除和封鎖,原因她不解,因她從未貼過文,也未做過任何攻擊性的字眼,「從來不曾」,所以她反問原「新竹爆料公社」是否有特定的政治立場,所以將她封鎖,她之後才會莫名奇妙加入新成立的「新竹爆料公社」。

陳姓特助說,成立社群是每個人的自由,這件事完全與他們無關,但對手卻指稱一切都是徐欣瑩陣營做的,「我還懷疑我是不是被人家挖了一個坑」。

徐欣瑩團隊稍早也發布新聞表示,楊姓候選人可能不懂網路,若3人只因加入一個社團就被打成是鬼,那麼該社團當中共有142人,是否其他的139人統統都是鬼?另經了解,原「新竹爆料公社」當中並無任何內容攻擊楊候選人。至於彭姓版主他確實是民國黨的支持者,但他與此事件的關係,團隊並不知道。

徐欣瑩表示,有人口口聲聲地說要打一場清新乾淨的選舉,但不實的抹黑好像一直出現,他們不會陷入,將持續以最完整的政見及務實的內容來取得民眾的認同。

楊文科競選總部13日表示,造假者利用與「新竹爆料公社」相似的社團以假亂真,發布抹黑影片跟文章,還花大錢買FB廣告推播,已經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總部將提告。

相關影音

擁有18萬6千人成員的「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13日發出聲明稿,意外引發楊文科和徐欣瑩兩陣營互批。(擷取自臉書)

擁有18萬6千人成員的「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13日發出聲明稿,意外引發楊文科和徐欣瑩兩陣營互批。(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