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人員維持費 軍方估五年降至43%

國軍部隊演習。(資料照)

國軍部隊演習。(資料照)

2018/11/14 12: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持續推動募兵政策,預計後年官兵編現可達九成,不過,包括監察院、立法院預算中心等單位,都曾多次對於我國推動募兵制,導致人員維持費居高不下一事提出擔憂。對此,國防部表示,目前人員維持費約佔國防部預算的45%、46%左右,但隨著國防預算逐年成長,預計五年後人員維持費將降至43%左右。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與相關官員進行明年度預算報告,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稍早時詢問,國軍的人員維持費比重高不高?嚴德發答詢表示,目前約佔國防部預算的45%、46%左右。

邱志偉追問,國軍人員維持費和其他國家相比是否較高,還是屬一般水平?國防部主計局長陳國勝表示,美國募兵制推動初期,約在35%左右,但近幾年已降到22%至24%,日本自衛隊約44%、澳洲則約34%。

邱志偉追問,國軍人員維持費,有無可能在未來下降?陳國勝表示,如國防預算持續成長,預計五年後將降至43%。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也詢問國防部募兵政策「滾動式調整」進度,嚴德發表示,目前國軍採精兵政策,志願役士兵都具備一個以上專長,募兵制各項進度也都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