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修法 國民黨:讓軍警可在工作地投票

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轉述指出,將推動修法,讓軍警可在工作地投票。(資料照)

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轉述指出,將推動修法,讓軍警可在工作地投票。(資料照)

2018/11/14 16: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據該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轉述指出,由於有中常委關切選務人員、軍警人員投票權益,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回應,黨團將推動修法,讓軍警人員可以比照選務人員,得以在工作地投票。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在會中質疑,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日前公然宣稱將對縣長級的大咖展開查賄行動,明顯有影涉特定對象的情況,違反行政中立,要求立院黨團關切。

唐德明指出,國民黨團除了將到花蓮縣關切此事,也會要求法務部到立法院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他說,蔡政府先派法務部次長代理花蓮縣長,現在又有花蓮地檢署檢察長的不當發言,國民黨團將會嚴正關切。

有關選務人員、軍警人員投票問題,江啟臣在會中指出,所有選務人員目前都已經可以在工作地投票,權益不受影響,唯獨軍警人員仍不適用不在籍投票,二十四日投票當天將有六千四百多位警務人員有勤務,五千多名軍人執戰備勤務,總計受影響人數約一萬一千五百人左右,國民黨團將修法讓軍警人員也可以比照選務人員在工作地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