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電視公辦政見會 6選將1人棄權

新竹市長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下午舉,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也在會前展現自信,呼籲市民踴躍投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下午舉,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也在會前展現自信,呼籲市民踴躍投票。(記者洪美秀攝)

2018/11/14 16: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會今天下午舉行,6個候選人中僅無黨籍候選人謝文進缺席棄權,其他包括爭取連任的市長林智堅、國民黨籍許明財、無黨籍黃源甫、李驥羣和郭榮睿都出席述說政見,希望爭取選民認同。

抽到1號發表政見的黃源甫提到,會續發放老人年金每年43000元等福利政策,他也提到會在南寮和香山建迪士尼樂園,讓市民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國際級的遊樂園,會努力拚經濟,並提出兩岸直航及鐵路地下化等訴求,希望聰明的市民能選他當市長。

抽到2號的無黨籍李驥羣則為親仁里都更案的居民發聲,他提到已向監察委員陳情,並自許當個揭弊市長,會當個「公僕」為市民做事,更建議市府能聘請他擔任「都更委員」,一定會為都更者保障權益。

抽到3號的國民黨籍許明財一開始就批評林智堅是「花大錢、辦活動」,只翻修公園,但對百年大工程的污水下水道工程卻都停擺。此外,他也提到市政是有延續性的,包括東西向快速道路連接南寮大道和推動轉運站等,都是有延續性的,絕不是現任市長林智堅一人的功勞,他也提出「一帶二心三連結」的施政方向,並以幼有所育、老有所養、壯有所用的全方位政策,強調會爭取鐵路地下化,呼籲市民票投國民黨,搶救自己的未來,讓國民黨在竹市重返執政。

由選委會代抽到4號的謝文進因未出席,以棄權論,會後發佈新聞稿指出,「不願意與作秀與作假的人同台」,因此不參加公辦政見會,也強調他已舉辦幾10場問政說明會,受邀參加超過百場的社團聚會,政見能倒背如流,因此決定繼續既定的拜票行程。

接著由代抽到5號的林智堅發表政見,林智堅先感謝市民4年前給年僅39歲的他機會當選市長,4年前市民渴望「改變」,他初當市長時,市政負債已高達196億元,他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也從整頓竹市開始,除把護城河的垃圾桶收起來,把髒亂點除掉,更處理火車站前攤販問題,展現推動市政的「魄力」。

林智堅細數4年來的政績,還針對很多人說他愛辦活動,但市府這幾年舉辦的兒童藝術節、仲夏藝文季和新竹生活節,這些藝文活動經費並沒有比過去多,卻讓更多親子願意參加,就是因市府團隊的用心。另外,他也提到未來將推動大車站和大新竹輕軌計畫,是改造新竹市未來面貌的重要計畫,他也提出「竹科X」計畫,擘劃新的科技園區,除能創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願意到竹市來工作。

抽到6號的郭榮睿則提提醒未來的市長要把市長工作做好,不要辜負市民的期待,同時提到自己的政見,包括鐵路地下化、填海造地及學校全面裝設冷氣等。

新竹市長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第三個發言的是國民黨籍的候選人許明財,他在發表前呼籲選民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第三個發言的是國民黨籍的候選人許明財,他在發表前呼籲選民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