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侯友宜隱瞞買地 蘇貞昌:牟利在先、不坦白在後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記者陳心瑜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記者陳心瑜攝)

2018/11/14 20:2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持有的新莊復興段254號、253號土地,遭立委段宜康質疑養地、炒地皮,今天又傳出監察院官員質疑,254地號的建物以括號註明「未登記建物」,說持有人未登記,導致沒有所有權狀,因此「可能是違建」。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說,侯友宜於副市長任內購買新莊的土地,不但不親自解釋,一在閃避,甚至還跑到自己購買的土地旁邊提都更政見,他批評侯友宜,不應該牟利在先、不坦白在後。

蘇貞昌今天晚上在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下,在綠營鐵票區三重車隊掃街,市議員候選人邱婷蔚、李余典、李坤城、李倩萍、陳啟能、林永鴻以及區督導立委高志鵬陪同,不少支持者守候路邊,熱情迎接車隊。

蘇貞昌於車隊出發前受訪說,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期間,還在新莊買土地,之後不但沒有親自面對外界質疑,甚至還跑到自己新莊的土地旁邊發表都市更新政見(指侯拍攝的都更三箭政見影片)。

蘇貞昌說,侯友宜在自家土地旁提都更政見時,大家還不知道有這塊地,侯也從不講;他更批評,侯友宜從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開始,就讓人家覺得怎麼這麼有錢?這麼不老實?甚至利用稅法保障弱勢的條款,讓自己收到更多的暴利。

蘇貞昌說,至於後來爆出的新莊復興段土地,侯友宜甚至讓這塊地跟都更政見連在一起,對於這些事情「隱瞞在先、不面對在後」,是對選民的不坦白,更讓新北市民擔心,如果真的把新北市這麼龐大的利益交給這樣的首長,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

蘇貞昌更說,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酸新北的前副市長(許志堅)被抓去關,這種事情讓新北市民臉上無光,而侯友宜既然要選,就應該被檢驗、對選民坦白,不應該牟利在先,不坦白在後,經不起檢驗的人,選民不會放心把選票交給他。

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車隊掃街。(記者陳心瑜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車隊掃街。(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