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最後衝刺 立院暫休兵

立法院進入休兵期,待選舉結束後,立委才會「歸位」,重返立院戰場。(資料照)

立法院進入休兵期,待選舉結束後,立委才會「歸位」,重返立院戰場。(資料照)

2018/11/15 10: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10天,最後關鍵時刻,各陣營立委輔選行程滿檔,在藍營重兵佈局高雄下,國民黨立委也頻繁南下助選,黨團鬧人力荒,立法院進入休兵期,待選舉結束後,立委才會「歸位」,重返立院戰場。

距離九合一大選投票日不到10天,熱戰進入最後衝刺,立委也背負輔選責任,較有人氣的立委全台跑透透,行程滿檔,加上國民黨重兵增援高雄,光是昨天韓國瑜的岡山造勢,國民黨非高雄出身的立委蔣萬安、柯志恩、許淑華等人都南下助講。

藍綠拚選舉,立委責任大,立法院在選舉期間,在藍綠兩黨的默契下,也暫時休兵,在選前最後時刻,爭議性的預算及法案不會處理,讓立委可以在最後時刻助黨拚選舉,也避免在立院動員,互相抗戰、杯葛,消耗人力。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坦言,選前這段時間,國民黨、民進黨的立委都在忙選舉,近期可能各委員會比較會安排考察或跟選舉有關的專案報告,尊重各位召委的排案。

曾銘宗也表示,選戰最後階段,黨團會尊重各立委、候選人的需求,每位立委都有其專長和負責的地區,也有自己安排的輔選行程,黨團都尊重,選前黨團除非有必要,否則不會發布甲級動員或召開黨團大會,讓黨籍立委可以跑輔選行程。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過去幾週拜訪過法務部、調查局、高檢署等單位,也拜會過部分地區的檢調機關,希望檢調能依法行政、一套標準,並維護相關候選人的人身安全,做好取締暴力、賄選等,國民黨都強力支持,選前將持續安排黨團三長拜會各地檢調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