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漂青年返台中 肯定中市青年、社福政策

返鄉青年蔡孟佳、黃郁如、古明弘、李俊志(由左至右)現身說法,支持台中市的青年、社福政策。(記者張菁雅攝)

返鄉青年蔡孟佳、黃郁如、古明弘、李俊志(由左至右)現身說法,支持台中市的青年、社福政策。(記者張菁雅攝)

2018/11/15 11: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北漂」議題在六都市長選舉發燒,4位曾經北漂、現在返回台中的青年今日站出來,力挺台中市的青年、社福政策,讓他們得以順利創業、實現夢想,又能照顧家庭。

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今日邀請4位北漂時間從7年到14年不等的返鄉青年現身說法。其中,蔡孟佳原本在台北的航運業工作,因對農業有興趣,曾前往屏東學習種植小番茄,為了參加台中市政府的「青年加農、賢拜傳承」後,去年全家搬回台中,他在今年8月結訓,目前經營養蜂場。

黃郁如從事設計工作多年,過去在台北、中國工作,因為喜歡台中的生活環境,決定回到台中,並參加首屆「摘星計畫」,投入喜愛的手作皮件,她不僅在審計新村開店,9月還進駐百貨公司。

李俊志有2個小孩,曾經因為工作漂到國外,繞了一圈,因家庭考量,決定回台中創業,也申請台中市「托育一條龍」補助,讓他可以得到平價的托育資源,安心地從事搏擊運動產業。

古明弘則是第1屆「青年加農」計畫的學員,2年前結訓後,在栽植菇類領域上發展,現在產品進入大賣場販售,他也與志同道合的青農組成「台中市親農運銷合作社」,發展農產品集貨及銷售業務。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台中市人口每年成長2萬人,目前已突破280萬人,躍升為台灣第二大城,市府努力推動青年政策、社福措施、重要交通建設,以及在招商引資、產業創新上的努力,是吸引許多年輕人返鄉或外來到台中就業、創業的考量。台中市失業率也持續下降,今年上半年降至3.6%,從2016年、2017年到今年上半年,三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