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再力挺台灣 「美國會堅定維護台美關係」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表示,美國會充分維護與台灣的關係,未來也將尊守自己的「一中政策」,堅定支持與台灣有關的協議與條約。(路透資料照)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表示,美國會充分維護與台灣的關係,未來也將尊守自己的「一中政策」,堅定支持與台灣有關的協議與條約。(路透資料照)

2018/11/16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表示,美國會堅定維護與台灣的關係,未來也將遵守美國的「一中政策」,堅定支持與台灣有關的協議與條約。

綜合媒體報導,彭斯目前正在亞洲訪問,他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期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會談後,彭斯回答媒體提問,做出上述表示。

《美國之音》隨行記者向彭斯提問,他曾說台灣擁抱民主為所有華人提供一條較好的道路,美國是否有計畫協助台灣擴大國際空間。彭斯回覆說,美國及美國國會都已就台灣的國際空間及美台關係等議題有過表述,即便美國在未來仍尊重自己的「一中政策」,美國也將堅定支持所有的協議與條約。

彭斯並未提及「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但仍在亞洲訪問時表達美國對台灣的一貫立場。

美副總統彭斯13日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也說,除非北京全面改變其經濟、軍事和政治作為,否則將面臨美國及其夥伴發動的全面性冷戰(all-out cold war),「美國不會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