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要恢復敬老金 柯嗆:不要操弄世代戰爭換選票

柯文哲上午到市場拜票。(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上午到市場拜票。(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16 10:5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持續勤走市場拜票,再度遇到多位民眾抗議、抱怨停發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也再度高呼,當選後將恢復敬老金。對此,柯文哲上午表示,不應當操控世代戰爭來換取選票。

柯文哲上午赴臨江市場拜票,雖受到攤商熱情歡迎,但仍有一位身穿綠衣的婦人在旁高喊「還我老人年金」,隨後又在逐一向民眾握手致意時,遭另一位民眾當面嗆聲。面對抗議如影隨形,台北市警察局安排的隨扈陣仗也越來越大。

柯文哲受訪表示,他的態度是,政策有問題都會修改,但重陽敬老金那件事情,到現在為止,學術界不管是社會學、政治學、公共行政學,從來沒有一個學者出來說,該發齊頭式的重陽敬老金,表示學理上它(指齊頭式發放津貼)是不對的,只是騙取選票還是有用。

柯文哲強調,政治固然有它的競爭,但還是要維持一定的理想性,不應當操控世代戰爭來換取選票。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台灣社會還是存在世代的衝突,從太陽花學運就可看出端倪,面對這種世代之間的不同意見,他思考的是,怎麼會去創造和諧、共同的社會,比方說「青、銀共居」,雖然目前的公務體系,大家都不喜歡,但他還是在陽明老人公寓裡面,讓年輕人進去,還推動祖孫共學,讓祖父母和孫子一起上小學與樂齡學堂,也在文山區的老人院內設了幼兒園。

柯文哲重申,他不太喜歡操控世代戰爭來換取選票,他也知道,錢被取消就是會不爽,3年前台北市推路邊停車收費時,也是人人喊罵,但相信現在辦公投在台北市會過關,因為有路邊停車收費,才有辦法做鄰里交通改善計畫與1280定期票的補貼,有些東西維持一個理想性,等4、5年後台北市有完整的老人福利系統,老人才會覺得跟其他縣市比起來,還不錯,在那天來到之前,大家心裡面還是不爽也沒辦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