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18死 藍委赴交通部踢館要求部長下台

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重傷,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賴士葆、林德福、林麗蟬、蔣乃辛等人,今日上午赴交通部踢館。(記者劉信德攝)

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重傷,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賴士葆、林德福、林麗蟬、蔣乃辛等人,今日上午赴交通部踢館。(記者劉信德攝)

2018/11/16 13:05

首次上稿 11:33
更新時間 13: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重傷,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許毓仁、立委賴士葆、林德福、林麗蟬、蔣乃辛等人,今日上午赴交通部踢館,要求公布事故真相以及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負責。

曾銘宗表示,普悠瑪事件發生到現在已經1個月的時間,政府還沒有對台灣社會做出回應,事件原由到底怎樣還不清楚,誰下台也沒對外交代,因此今天正式拜訪交通部長,並提出3點訴求。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只有3點訴求,第1是趕快公布事實,讓民眾釐清相關事件,了解整個事情的緣由;第2是趕快提出改革因應方案,讓全民有一條通往東部安全的路;第3是要求行政院長對這件事情負責,要求交通部長下台。

不過當國民黨團上到交通部20樓會議廳後,不斷高喊吳宏謀下台、賴院長報告,只顧選舉不顧人命時,一直見不到吳宏謀;隨後立委們不斷跑上跑下,想衝到19樓部長室,但電梯跟安全門都鎖住,最後就坐在20樓電梯口,霸佔3台電梯長達1個小時的時間。

曾銘宗表示,部長呼弄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我們國會議員要去看部長,門都鎖起來不讓我們下去(部長室),連國會議員來拜訪他都進不去,不得其門而入,更不用說一般民眾,交通部長該下台。

最後國民黨立委們在得知部長已出發前往台東,不斷在電梯口高喊「落跑部長」,最後經歷長達約70分鐘抗議後,約在11點50分6位立委決定前往行政院找院長賴清德;曾銘宗表示,今早有透過交通部國會聯絡人通知要拜會交通部長,沒想到最後卻都見不到人。

交通部長吳宏謀解釋,今日上午同仁有大概說明有立委要來拜會,但因後續原有安排去台鐵行控中心看ATP遠端監控時間操作情形,及前往台東參加觀光旅遊業座談會,時間上不太夠,就想說改天再去拜會幾位立委,跟他們請益。

至於普悠瑪事故發生後,院會要求一個月內提出專案報告,吳宏謀表示,專案報告內容都一直有在準備,雖然時間越充足資料就會越周延,但何時報給交通部沒辦法決定,一切都會尊重立法院安排。

相關影音

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重傷,多名藍委今赴交通部踢館,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記者劉信德攝)

1021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190人重傷,多名藍委今赴交通部踢館,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