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孕婦每胎領10萬!黃文玲:錢從這裡來‧‧‧

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強調,有關購買風電將重新簽約,多付購電成本就可以讓縣民享有更好的社福政策。(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強調,有關購買風電將重新簽約,多付購電成本就可以讓縣民享有更好的社福政策。(記者劉曉欣攝)

2018/11/16 13: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社會福利政見再加碼!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今天砲打民進黨魏明谷的「綠能午餐」都是假的;她將要求黑箱離岸風電重新簽約,多付9100億元購電成本,回饋2成給彰化縣,這樣每年就有91億元可以作為社會福利經費,孕婦每胎領10萬營養補助金,老人免繳健保費!

黃文玲強調,魏明谷口口聲聲說全縣國中小學生所吃免費營養午餐,全部都是來自綠能收入,但明明離岸風電的印花稅收入只有7000多萬元,而每年營養午餐的支出需要8億元,況且印花稅只有簽約一次而已,以後營養午餐的錢要從何而來,選民要深思深思再深思。

黃文玲指出,她不只要讓學生繼續吃免費的營養午餐,還要吃得健康,這些錢就來自離岸風電開發商的回饋金;因為黑箱離岸風電,原本一度風電可以用2.5元就買到,台灣卻要用5.84元買,20年要多付9100億的購電成本,她當選後將重新簽約,要求廠商把9100億元回饋金2成給彰化縣,每年縣府就多91億元,就有足夠的社福基金。

因此,她提出孕婦每胎領10萬營養補助金,65歲以上老人除了免繳健保費,還可以每月領3000元生活津貼,育兒津貼每年多領5000元,可以領到5歲,中小學免費健康營養午餐並免學雜費,並加強輔導中小學程式設計課程與外語課程,增加國際競爭力。

對於黃文玲的砲轟,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魏明谷就任縣長都是務實在推動社會福利政策,符合縣府財政條件,未來將隨綠能收益等永續稅收財源陸續到位,讓民眾有更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有關再生能源與電價部分,請所有候選人好好了解,不要用錯誤訊息誤導民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