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用救命錢造神? 劉曉玫陣營「三問徐榛蔚」

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競選總部今天召開「三問徐榛蔚」系列記者會。(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競選總部今天召開「三問徐榛蔚」系列記者會。(記者王錦義攝)

2018/11/16 16:2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競選總部今天召開「三問徐榛蔚」系列記者會。總部發言人林琮盛指出,花蓮大地震後,前縣長傅崐萁竟敢挪用人民的救命錢和身障福利經費,舉行大型感恩餐會和寄送宣傳大禮包,擺明為他們夫婦倆造勢又造神,面對這些事實,徐榛蔚難道又要繼續沉默嗎?

對於劉曉玫陣營提出「把公務員變成榮亮公司家臣?」、「傅家豪宅九五至尊大樓是否洗錢?」以及「挪用預算造勢造神?」等三問,徐榛蔚陣營都選擇不回應。不過徐榛蔚在日前政見發表會當中強調,她參選以來,秉持正向、不謾罵、不批評、不栽贓,希望選舉最後可以有一場乾淨、優雅、高格調選戰。

林琮盛說,過去中央在花蓮完成重大建設,傅崐萁與徐榛蔚總是搶著邀功,稱自己爭取經費、督促中央完成建設;當面對所有工程延宕或縣政缺失,只會推卸責任,總是砲轟中央沒給資源。但根據行政院工程會資料顯示,花蓮大地震過後,中央早已經核定3億多元震災重建補助經費,一直到傅崐萁入獄前,竟然還有高達26項重建工作,縣府執行率是0%。

此事戳破傅崐萁與徐榛蔚一貫的謊言,證明花蓮的建設遲緩停滯,根本是傅崐萁瀆職卸責。林琮盛進一步質問徐榛蔚,「妳認為傅崐萁這樣的『政績』,對得起花蓮鄉親嗎?妳有糾正過傅崐萁嗎?妳怎麼保證自己能做得比妳老公好?」呼籲徐榛蔚,對於事實不要再逃避,身為縣長候選人,應該光明磊落的勇敢站出來面對外界質疑。

劉曉玫則說,傅氏夫婦拿人民的錢,造自己的神,該做的建設擺爛,已經非常失職。沒想到,傅崐萁還膽敢挪用鄉親的納稅錢,包括消防局的緊急救護、災害管理等354萬元來辦感恩餐會,且只有徐榛蔚一位民意代表的名牌放在主桌上。還挪用身心障礙、食品安全、防疫業務等預算總共823萬元寄送感恩大禮包,裡面都是無用的DVD光碟、傅氏夫婦的宣傳刊物,「未來還想這樣浪費鄉親的救命錢,來幫妳自己打廣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