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台南市長是誰? 154萬6862張選票決定

台南市長、市議員選舉及公民投票案公報已送到各家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市議員選舉及公民投票案公報已送到各家戶。(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16 16: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距離投票日剩1週,民眾已收到投票通知單了,這次台南市長選舉人數為154萬6862人,將決定下一屆由誰入主市長寶座。

台南市第3屆直轄市長、市議員暨里長選舉與全國性公民投票,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市長選舉人數為154萬6862人,議員選舉人數153萬6857人,里長選舉人數153萬4001人;公投年滿18歲即取得投票權人資格,這次投票權人數計有159萬4821人。

若以行政區別,市長選舉人數前3大票倉依序是,永康區18萬8508人、安南區15萬4682人、東區14萬8136人;公投人數則是永康區19萬5001人、安南區15萬9654、東區15萬3359人。

11月24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因這次適逢部分里鄰重新整編,南市選委會呼籲,投票當天民眾要記得攜帶投票3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及印章」踴躍至投票所,行使民主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

南市選委會表示,這次投票將依「選舉領、投,公投領、投」動線進行投票,此次選舉除了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票外還有第七到第十六案共10張的公投票,地方選舉的選票及公投票可全領、不領或部分領票,但是投完離開投開票所之後就不能再要求第二次領票,開票作業則依先選舉票開票,再進行公投票開票的順序辦理。

台南市長選舉公報已送到各家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選舉公報已送到各家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選舉公報已送到各家戶。(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選舉公報已送到各家戶。(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