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林佳龍空污防制施政 近百名專家學者連署支持

發起連署肯定林佳龍環保政策的專家學者,公開支持與連署。(記者蔡淑媛攝)

發起連署肯定林佳龍環保政策的專家學者,公開支持與連署。(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16 22: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空污議題在今年選舉成為重要攻防戰,台中市前環保局長洪正中等環保專家學者發起連署,肯定市長林佳龍四年的環保施政,今天公開已有近百名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加入連署,而長期研究空污的學者莊秉潔未連署,但出面肯定市府空污防制作為,呼籲不管誰當選,期能繼續施行,未來應加強管制海邊重大污染源。

這次發起連署14人涵蓋中部及附近大學及3個全國性環保團體,中華民國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哲明表示,林佳龍團隊率先訂定生煤自治條例,要求中火減煤、減排,輔導企業將燃煤鍋爐改燒天然氣,推動綠色交通等防制空污政策,讓台中市空污大幅改善,去年PM2.5的平均濃度已低於全國20.5微克。

中教大環教所教授林明瑞、台灣環保聯盟創會長施信民說,台中市將環境教育落實社區,及在各項環保評比優勝,也是台灣環境公益協會理事的洪正中強調,環保成果非立竿見影,必須長期經營,看得到林佳龍的努力與堅持。

興大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出席時拿出多年來研究報告指出,中部空品早在11年前就惡化,2014、2015年全台最差,一旦高壓廻流、吹海風,台中就變霾都,但林實施多項空污防制作為,去年吹東北風時已比竹苗好,今年也比台北好,這是歷史性的改變,且上半年空品都穩定比竹苗佳,只是一吹海風仍會紅爆,因此5大污染源中火、中龍鋼鐵、六輕及港區柴油車、近海船舶,建議加強管制排放。

莊秉潔強調,未加入連署肯定林的環保施政,是自認為空污研究者,忠實紀錄空品變化,希望未來市長能持續以空污減量作為施政目標。

另名雲科大環工系教授郭昭吟也強調,出席連署會不代表支持林佳龍,但要分享台中的改變,強調廢棄物資源循環運用也是減少空污的重要方法之一,台中建構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解決稻稈露天燃燒,並將生廚餘處理與再利用,成為全國最大的綠能發電廠,以及文山綠資材中心,廢木變綠金,減少碳排放量。

中華民國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哲明連署肯定林佳龍環保政策。(記者蔡淑媛攝)

中華民國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張哲明連署肯定林佳龍環保政策。(記者蔡淑媛攝)

莊秉潔未連署,但出席肯定林佳龍防制空污作為。(記者蔡淑媛攝)

莊秉潔未連署,但出席肯定林佳龍防制空污作為。(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