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主席警示台灣提防假新聞 電視台被爆下架專訪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近期內訪台。(圖由青大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近期內訪台。(圖由青大提供)

2018/11/16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九合一大選還有8天,高雄市長選戰白熱化,現在有週刊披露,國內知名電視台《TVBS》高層下令,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的專訪內容下架,原因是內容提到台灣充斥假新聞、中國介入台灣選戰,此外,該電視台高層還指示要大力報導與韓國瑜相關新聞。

根據《壹週刊》報導,《TVBS》與《上報》近期內專訪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莫健在訪問中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擁有很高的言論自由,加上與對岸中國使用同樣語言,讓台灣成為全球被假新聞傷害最嚴重的國家,他認為,蔡政府應該除了要嚴肅看待此問題,更要努力去解決,也盼望以後民主國家能合作一起對抗假新聞的威脅與傷害。

但《TVBS》對於這段標榜獨家的專訪內容,僅在訪問當天,也就是本月9日下午5點放送1次新聞畫面後,隨即不再播放,並在14日更從T台網路版新聞下架,目前雖然還可藉由Google搜尋到「美國看台灣大選莫健憂:外在勢力帶風向」的新聞標題,新聞內容卻已被刪除。

巧合的是,中國國台辦也在14日同天的記者會中表明,並沒有干涉台灣九合一大選,這讓《TVBS》職員們感到不可思議,但美國在台協會在發現端倪後,隨即在不受T台干涉的官方臉書上貼出該段採訪影片,因此目前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臉書還能看見T台製播的新聞內容。

報導陳其邁被諷黨媒 T台高層指示「要多做韓的新聞」

《壹週刊》披露,目前有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表明,《TVBS》電視台有長官因為新聞內容涉及陳其邁,就出言諷刺「又不是民進黨的電視台」,更直接下達密令,要台北的新聞人員前去支援高雄駐地記者,連主播秦綾謙也被派去,近似24小時都在報導與韓相關新聞,如韓14日在岡山的晚會,T台從晨間新聞開始至夜線新聞都有所著墨。

《壹週刊》指出,有長年待在《TVBS》的記者不滿高層頻頻干涉新聞內容,對此質疑編輯部主管,不料管理幹部竟直接眼角盈淚,看起來像受到來自上面龐大的壓力;但T台今晚回應,「壹周刊11月16日刊出之『批假新聞 美在台協會主席獨家專訪在TVBS被消失內幕』的報導完全偏離事實,預設立場,未待查明事實真相,即刊出,違反新聞倫理。新聞媒體自由競爭是民主政治的基石,本公司新聞編輯政策自有定見,不會容許外界的干預」。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T台下架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的專訪影片,傳係受到電視台高層指示。(圖擷取自TVBS)

T台下架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的專訪影片,傳係受到電視台高層指示。(圖擷取自TV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