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狂選舉公報!屏東這鄉公報 三人政見欄空白

屏東南州鄉的選舉公報。(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南州鄉的選舉公報。(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1/18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選委會這幾天陸續發放選舉公報,各地都傳出極短政見,也傳出有人未填政見,不過,同張公報一次竟有3人都未填政見,恐怕已創了紀錄。

屏東縣繼政見欄7字箴言後,隨公報的發放,越來越多的「為民服務」4字真經也浮上檯面,但今天南州鄉的選舉公報開始送達,不只政見有「無字天書」,還像是說好般,同鄉就有3個候選人空白,「最狂公報」當之無愧。

南州鄉選舉公報陸續送達選民家中,卻有2名村長候選人及1名鄉代候選人的政見欄全白,鄉民質疑「是說好了嗎?」,鄉民說,以往有的候選人因學歷不高不填學歷,但因政見欄是宣揚己念最好時機,一般都會把握機會,至少也要寫個為民服務,而不寫就算,竟還1次3人,正面有空白就已傻眼,沒想到一翻到背面還又有兩個空白,質疑「到底漏印還是沒填?」。

選舉公報將登載各候選人號次、照片、身分籍貫、學經歷和政見等,送達民間最廣、最具公平性還「僅此一版」,早年甚至是不願鋪張的鄉鎮級候選人最省最有效的競選文宣。

屏東縣選委會官員指出,目前選舉公報仍持續印製並陸續發放,因選舉公報代表著公信力,因此都是一再校稿檢查再檢查,候選人有權不填,南州鄉應為候選人未提供政見所致,也不排除可能是「政見千言萬語寫不下所以索性空白」。

其中1位現任村長說,這些年的服務已讓他獲村民默契及支持,這次爭取連任也是參選以來首度同額,「作就對了!」,他指出,政見漂亮未實際去作仍是枉然,他身體力行拜票時早就宣揚他將配合鄉長、議員、鄉代政策,為村民爭取福利的政見。

另1位村長候選人則說,他認為村長應該是要村內家戶走透透,直接面對面拜票,而非在字面華麗,他拜票時放送他自己所印有「造福村民、爭取福利、結合社區」等的文宣才是作實事;鄉代候選人則透過友人指,空白是希望引起選民注意,可讓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