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豬說惹議 吳敦義:韓國瑜不必幫我道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為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輔選時,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走路像一隻大母豬」,引發軒然大波。吳敦義今出面鞠躬道歉,強調要讓選舉乾淨。(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為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輔選時,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走路像一隻大母豬」,引發軒然大波。吳敦義今出面鞠躬道歉,強調要讓選舉乾淨。(中央社)

2018/11/18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為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輔選時,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走路像一隻大母豬」,引發軒然大波。吳敦義今出面鞠躬道歉,強調要讓選舉乾淨,最重要的是選舉不要有奧步、不要打假球,他也說「韓國瑜為什麼要幫我道歉?」。

吳敦義今早出席國民黨黨部活動時,表示昨出席的場合不是公開群眾場合,他是黃俊英的長期朋友,也是當高雄市長時的副市長,也是前中山大學教務長,是很熟很熟的夥伴,提到12年前假的走路工事件時,以1114票落選,內心「真的是悲憤莫名」,不管是有指涉或形容詞,「我覺得都失言了」,強調「我講這些話失言,是我不對,我該道歉就道歉」,要讓這場選舉乾淨。

媒體問道,韓國瑜昨表示「不希望骯髒的贏」,吳敦義則指正「韓國瑜是說寧可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就是指反對奧步,堅持正確的路」,並說韓國瑜不用跟他一起道歉,「他不必跟我一起啊,我道歉,他不必道歉,他沒失言幹嘛道歉」。

網民在網上一片罵聲,說吳是韓國瑜選戰中的豬隊友,吳敦義對此也說,「我失言是事實,但不要說我是X隊友」。

會不會親自致電陳菊?吳敦義:為什麼要聯絡她?

現場媒體提問,是否擔心因失言被韓國瑜粉絲攻擊?吳則回說,「韓粉很多,柯粉也很多,我每一句話都會重視」,不斷重複說「自己該道歉就會道歉、該堅持就會堅持」。媒體再問,會不會親自致電陳菊道歉?吳敦義則反問「為什麼要聯絡她?我不是已經向陳菊女士一鞠躬了嗎?鄭麗文已經第一時間代替我道歉,我也已經鞠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