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客委會、搶攻客家票 高思博:我是客家女婿

謝鎮龍(右一) 、陳松輝、溫彩棠、葉茂榮、陳榮五(由左四至左一)聯合推薦高思博(藍色背心者)。(高思博總部提供)

謝鎮龍(右一) 、陳松輝、溫彩棠、葉茂榮、陳榮五(由左四至左一)聯合推薦高思博(藍色背心者)。(高思博總部提供)

2018/11/18 22: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下午到台南今日戲院,與400多位客家鄉親一同欣賞客家大戲─華山情。高思博當場允諾,上任之後馬上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他說,他是客家女婿,當年在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時,接管過客委會業務,因此對客家事務並不陌生。他要把過去服務的經驗,帶到台南巿,把傳統發揚光大。

包括成大化學系教授葉茂榮、前台南農改場場長陳榮五,台南市客家文化協會前後任理事溫彩棠、謝鎮龍、名譽理事長同時也是高思博的客家政策總顧問陳松輝等人,都上台力挺高思博,盛讚高思博是個樸實、誠懇的人,一定讓好人出頭天。

陳松輝介紹高思博出身政治世家的傳承,由阿公傳承到他第三代,祖父高錦德曾協助嚴家淦做金融改革、父親高育仁擔任過台灣省議會議長,對國家、社會都有卓越貢獻。讓高思博來建設台南,繼續宏揚台南客家文化。

高思博表示,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直轄市,但事實上台南有11萬2000名客家人,自台灣各地傳統客鄉來到台南後在此落地生根,他承諾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將成立「客家事務委員會」專責客家事務。

高思博說,他曾出席三山國王廟的平安宴,認識到台南客家具有長遠歷史傳承,客家文化重視傳統倫理價值,應該發揚光大,尤其是客家文化及語言,要多給予師資上的大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