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可憐又可悲!范世平:涂們怕成為下個范冰冰

第54屆金馬影帝、中國演員涂們(見圖)應邀在第55屆金馬獎頒獎時稱「中國台灣金馬獎」,被各界頻打臉。(資料照) 
<h4>☆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h4>

第54屆金馬影帝、中國演員涂們(見圖)應邀在第55屆金馬獎頒獎時稱「中國台灣金馬獎」,被各界頻打臉。(資料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8/11/18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藝人涂們昨(17)日在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說出「中國台灣金馬」言論引發民眾不滿,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今(18)日在臉書上寫道,中國藝人「既可憐又可悲」,「就可憐可憐徐們(應為涂們)吧,否則他可能就是下一個范冰冰」。

范世平指出,涂們奪下2017年、第54屆金馬獎影帝,因此在本屆的頒獎典禮中「吃台灣豆腐」,的確會因「翻臉不認人」讓普羅大眾產生嫌惡感,但范推測,或許涂們心裡有苦衷才會說出這番話,看似是回擊台灣導演傅榆,否則涂回到中國後下場恐怕悽慘。

范世平表示,就連中國藝人范冰冰有政治要角王岐山撐腰,都能夠被中國官方百般「關照」,因此當傅榆說出「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對待」言論後,參加金馬的中國藝人們紛紛展現「組織紀律」,貼出中國領土貼圖,由此可見他們喪失「自由與尊嚴」,「既可憐又可悲」。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范世平臉書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