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回應吳敦義「母豬說」 陳菊:不要糟蹋高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今晚在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首回應吳敦義「母豬說」,要求吳「不要糟蹋高雄!」(記者蘇福男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中)今晚在陳其邁岡山造勢晚會,首回應吳敦義「母豬說」,要求吳「不要糟蹋高雄!」(記者蘇福男攝)

2018/11/18 22:5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南下高雄輔選時,口出惡言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陳菊今晚南下高雄岡山為陳其邁造勢晚會站台時,首次打破沉默高分貝回應:「我是唯一台灣農民的女兒」,「是個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的台灣人子孫」,陳菊說,高雄是個苦命的城市,糟蹋她事小,她在意的是,「不要糟蹋高雄!」疾呼高雄人站出來,用選票告訴國民黨和打壓高雄的人,「高雄人要站出來守護高雄!」陳菊慷慨激昂的一番話,將造勢活動帶到最高潮,群眾數次搖旗吶喊「陳菊加油!」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晚在岡山舉辦「1118超級星期天」造勢晚會,現場萬頭攅動,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10萬人力挺陳其邁,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駐日代表謝長廷和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均到場站台助陣,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則在晚會最後演唱《島嶼天光》。

陳菊首次針對吳敦義的「肥滋滋的大母豬」說作出回應,她一開始先感謝高雄對她的栽培與疼惜,指若無3次的高雄市長選舉,高雄鄉親的疼惜、支持,對市府團隊的鼓勵,就沒有機會與市民朋友一起改變高雄。

陳菊隨即話鋒一轉,公開對吳敦義表示,我是台灣人的女兒,我不是大母豬,我是有尊嚴、有骨氣、有志氣的台灣人子孫,陳菊連說了2次「不要這樣糟蹋人家」,現場支持者報以「陳菊加油」聲加油打氣。

她說,當了12年高雄市長,經過民意的考驗,以70%的選票肯定市府團隊的努力,今天的國民黨主席用這麼粗野、粗暴、霸凌的說法,這樣糟蹋我們,她要拜託高雄鄉親值此選舉艱困時刻,所有高雄人要站出來守護高雄。

陳菊表示,她個人遭受污辱糟蹋事小,因為40年前美麗島事件,她在軍事法庭受到唯一死刑的審判,這種糟蹋在她的生命經驗並不在意,她在意的是,不要糟蹋高雄,因為高雄是個苦命的城市,過去中央政府重北輕南,所有汙染產業都放在高雄,高雄在轉型改變、進步中,高雄人以「身為高雄人」為榮。

陳菊說,如今高雄要大步向前走,可以糟蹋陳菊,但不可以糟蹋高雄,昨天有將近10萬人站出來參加we Care大遊行,我們在乎高雄,陳菊表示,半年來高雄市政府團隊因為選舉因素,遭受許多假新聞、假消息抹黑,每天面對種種打擊、中傷,「我相信高雄、挺高雄,挺陳其邁」,她指出,在自由民主奮鬥過程中,高雄人扮演重要角色,高雄人不是被打壓、被威嚇長大的。

距離選舉投票剩沒幾天,陳菊特地拜託高雄鄉親不要再「惦惦」(沉默),要勇敢站出來,用選票告訴國民黨和打壓高雄的人,「高雄人要站出來守護高雄!」

陳菊慷慨激昂的一番話,將造勢活動帶到最高潮,群眾數次搖旗吶喊「陳菊加油!」(記者蘇福男攝)

陳菊慷慨激昂的一番話,將造勢活動帶到最高潮,群眾數次搖旗吶喊「陳菊加油!」(記者蘇福男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高分貝回應吳敦義「肥滋滋的大母豬」說,支持群眾搖旗吶喊「陳菊加油!」(記者蘇福男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高分貝回應吳敦義「肥滋滋的大母豬」說,支持群眾搖旗吶喊「陳菊加油!」(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