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施政魅力融化科技界 竹科廠商紛紛為他敞開大門

林智堅前往竹科廠商拜票時,員工們甚至熱情到列隊捧著橘子準備送給他,祝他高票當選!(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前往竹科廠商拜票時,員工們甚至熱情到列隊捧著橘子準備送給他,祝他高票當選!(記者蔡彰盛攝)

2018/11/19 07:3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6號橘子熱潮」從直播燒進新竹科學園區!林智堅競選團隊自10月底啟動「小智園區列車」計畫,陸續拜會台積電、義隆電子、智邦科技、京元電子、樂華科技、力晶科技等10大指標性大廠,共接觸數千名科技人,且每每造訪必颳起「小智橘子旋風」,有員工準備橘子山、更有人早已備妥6號橘子贈送林智堅,要求簽名與拍照的粉絲更需列隊等候,對於管理甚嚴的竹科廠商而言,實屬罕見,也突破歷屆候選人紀錄。

擁有超過13萬就業人口的新竹科學園區,齊聚高科技人才,其中約有3成、近4萬人設籍於新竹市,多數具高學歷、高收入等特殊DNA,由於跳脫藍綠、只問政見的投票意向,且投票率低,被視為標準「中間選民」,更是左右年底百里侯之戰的關鍵,有感於此,林智堅競選團隊遂啟動「園區列車計畫」。

「竹科人對公共事務並不冷漠!」經2週來密集造訪各企業後,林智堅發現不少竹科上班族也跟風「6號橘子」熱潮,像是樂華科技將「橘子堆成山」,董事長佐佐木大輔更於橘子上寫下鼓勵字句;京元電子則先於慈雲夜市舉辦的造勢晚會上,搜刮百支「明日新竹」旗幟,於林智堅抵達時夾道搖旗歡迎,費心之舉令林智堅感動不已;而智邦科技則透過快問快答等趣味形式,讓員工與林智堅貼身互動;台積電則展現理性討論公共事務的特質,不少員工關心輕軌、交通、兒童教育等議題,讓員工餐廳頓時變為「市政小學堂」。

幕僚透露,過去竹科廠商與市府交流常有窒礙,但林智堅上任後,主動與科管局及園區公會、廠商聯繫,適時闡述城市治理的想法與願景,態度誠懇,令業界耳目一新,雙方關係也日益和睦,且林智堅上任後推出多項紓緩「三明治世代」壓力政策,包括親子藝文活動、完善老人福利、多項幸福工程建設等,同時解決上下班尖峰時間塞車的陳年問題,施政普遍令竹科人有感,也成為創下歷屆候選人先例、得以踏進園區拜票的主因。

林智堅受到大批竹科員工的包圍要求簽名。(記者蔡彰盛攝)

林智堅受到大批竹科員工的包圍要求簽名。(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