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陳菊致詞看到流淚 王丹籲「所有台灣人都該站出來了」

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呼籲:「所有的台灣人,都應當站出來了!」(資料照)

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呼籲:「所有的台灣人,都應當站出來了!」(資料照)

2018/11/19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肥滋滋的大母豬」,引起軒然大波,陳菊昨晚在高雄岡山為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回應:「我是台灣人的女兒,我不是大母豬。」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直言,當他看到這一幕時眼淚就流下來了,他也呼籲:「所有的台灣人,都應當站出來了!」

王丹表示,過去在台灣教書時,帶學生參觀景美人權園區,看到陳菊住的窄小監獄牢房,比他在中國坐牢時的條件還差,這樣一個為台灣付出青春和自由代價、追求人權和正義的人,對她是充滿尊敬。王丹指出,國民黨過去關押這些追求自由的人和政黨,如今卻變本加厲,對這樣一個長期為台灣付出心力的人竟然如此羞辱。

針對吳敦義的失言,王丹認為,吳是國民黨的黨主席,也是這個黨的代表,即使吳敦義辭職,也無法改變這個黨的本質。最後,王丹直言:「我們都看到了花媽強忍羞辱的淚水,聽到了她的大聲呼喚:『高雄人,站出來!』豈止是高雄人。所有的台灣人,都應當站出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