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選會變西廠 藍委今擋陳英鈐逼下台

國民黨立委今日齊聚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抗議,指控中選會違法變成助選會,藍委賴士葆(左二)、曾銘宗(左三)等人一度擋住陳英鈐(左一)去路,不滿高喊「陳英鈐下台!」(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立委今日齊聚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抗議,指控中選會違法變成助選會,藍委賴士葆(左二)、曾銘宗(左三)等人一度擋住陳英鈐(左一)去路,不滿高喊「陳英鈐下台!」(記者陳鈺馥攝)

2018/11/19 09: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選會在11月2日重新公告反核食公投的行政院意見書,引發國民黨強烈不滿,國民黨立委今日齊聚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抗議,指控中選會違法變成助選會,藍委賴士葆、曾銘宗等人一度擋住陳英鈐去路,不滿高喊「陳英鈐下台!」

立法院內委會今排定中選會就「從行政法院裁定中選會不得重新公告公投意見書一事,探討中選會中立性、獨立性及公投公報重新印製費用責任歸屬問題,以及投票日公投宣傳之法律適用問題說明」進行專案報告。

「中選會是西廠!」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依公投法規定,行政院意見書必須在28天前公告,中選會竟然在11月2日公告,違反公投法第17條規定,「違法公告,陳英鈐下台」,公投公報重印的1億5千萬元經費須由陳英鈐自行吸收。

陳英鈐受訪表示,中選會絕對是遵守法律規定,上週委員會議已決議針對行政法院裁定提出抗告,在最高法院未做出裁定前,中選會將做適當處置。

中選會報告提及,行政院於10月29日函送公民投票案修正意見書,本次公投至11月2日時尚未付印,基於尊重行政院立場,爰於11月2日公告修正意見書。

中選會強調,公告內容並不包含公投法第17條之「公告投票日期、主文、理由書、投票起止時間及公民投票權行使範圍及方式」等涉及權利義務的事項,僅就「行政院意見書」內容做部分補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