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引導輿論? 國安局:「這是不需懷疑的」

立院財政委員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院財政委員會。(記者謝君臨攝)

2018/11/19 11: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陳文凡,針對「中共介入引導台灣輿論,有沒有這件事情?」陳堅定表示:「這是不需懷疑的」,並舉本月8日「美國拿下太平島,蔡英文送出中國領土,北京下令全軍出擊」的假新聞為例,至於是否針對詆毀國家元首進行情蒐,陳回:「不會,也不可能」。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邀請國安局、調查局、警政署等情治單位,就「通訊監察」與「電訊工作」等通訊業務,近3年相關經費編列與執行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賴士葆質詢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時表示,你們主要針對境外、對國家安全有疑慮的資訊進行情蒐,對於「中共介入引導台灣輿論,有沒有這件事?」對此,陳堅定回稱:「這是不需懷疑的」;賴聞言怒批:「講這話把台灣人民當白癡,請舉例」,陳則以11月8日「美國拿下太平島,蔡英文送出中國領土,北京下令全軍出擊」假新聞為例。

賴士葆提問,有無針對詆毀國家元首的相關訊息進行偵蒐?陳回:「不會,也不可能」,強調情治單位的資源是非常重要的,需有效利用。

對於假新聞議題,賴士葆批評現在是以國家來認定,你說他假,他就是假,這很可怕,有侵犯言論自由疑慮,在利用NCC換照來做威脅,究竟「假新聞如何判定?由誰來判定?」陳指出:「不是真實的事情,就是假的,這是由權責單位來判定,唯一的判斷標準,就是真實」。

此外,針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國安局是否對臉書進行偵蒐?」陳多次回應:「沒有」,強調只將重點放在中共及境外敵對勢力,負責綜合整理所有大眾媒體上的公開資訊,不負責判斷,也沒有監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