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辯論》陳其邁:高雄當然可以換人做 就是不能換韓國瑜

高雄市長選舉一對一電視辯論。(擷自三立新聞台)

高雄市長選舉一對一電視辯論。(擷自三立新聞台)

2018/11/19 20: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一對一電視辯論,今晚8點至10點在三立電視台舉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首先進行申論,他強調選舉是一時的,高雄卻是永遠的,不要因為選舉而糟蹋高雄、踐踏高雄,高雄當然可以換人做 就是不能換韓國瑜。

陳其邁一開始展現幽默,請觀眾看他的耳朵,表示他可能是第一個參加政見會的市長候選人,必須讓大家看耳朵的人。

陳其邁說,市長選舉應該討論市政,而不是用糟蹋抹黑來轉移焦點,韓國瑜現在應該已經知道白玉蘿蔔在美濃、白玉苦瓜在杉林,也應該把一心路到十全路背得滾瓜爛熟。

他強調,高雄是高雄人的高雄,高雄市長然可以換人做,但就是不能換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幾天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用不堪的言論來污辱陳菊,說菊姐肥滋滋、大母豬,跟韓國瑜把高雄這個母親說的又老又窮有什麼差別?這就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對待高雄的方式。

陳其邁強調,民進黨有需要檢討的地方,但檢討不是走向仇恨、霸凌,更不需要把所有的進步貶得一文不值,不要為了選舉,把高雄變成一個充滿仇恨跟霸凌的城市。

陳其邁想跟韓國瑜相互約定,五天之後,不管誰當選,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個城市的傷口縫合起來。

陳其邁說,我有決心,只要有心就算是花媽做得這麼好也是可以被超越的。高雄必須不斷前進。

陳其邁端出牛肉,他說,會成立單一窗口,全力招商引資,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串聯台南高雄科技走廊,吸引6000億以上產值。利用亞洲新灣區成為經貿特區,讓高雄成為亞洲會展重鎮、金融科技企業總部等。

他說,高雄要往前,不是靠去太平島挖石油,不是靠在愛河蓋摩天輪摩鐵。如果韓主委願意把這些不切實際的政見收回,你會贏得我的尊敬。不過,我知道你不會這樣做。因為,這些東西就是你的全部,你是靠這些東西在打選戰的。

陳其邁說,選舉是一時的,高雄卻是永遠的,不要因為選舉而糟蹋高雄、踐踏高雄。我4歲來高雄,在這裡生活48年,我的青春都在高雄,有人為了選舉的利益,刻意抹黑高雄,污蔑高雄。我相信黑夜韓流終將過去,11月24日以後,高雄會成為溫暖城市。

相關影音

高雄市長選舉一對一電視辯論,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握手。(擷取自三立新聞)

高雄市長選舉一對一電視辯論,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握手。(擷取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