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要選東港鎮代? 「王仔檨」還是「檨仔王」引熱議

東港鎮出現鎮民代表候選人1號檨仔王拜託的競選布條,引發討論。(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出現鎮民代表候選人1號檨仔王拜託的競選布條,引發討論。(記者陳彥廷攝)

2018/11/19 23: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選戰逼近,候選人為在激烈選情中尋求曝光,各種花招出爐,屏東東港鎮鎮民代表的選戰激烈,最近就被人發現,有條1號鎮代候選人「王仔檨」的布條格外引人注目,由於選舉公報遍尋不著這號人物,更遑論有人會用「檨仔王」參選,到底藏鏡人是誰、到底是賣芒果還是要選舉?在選區內已引發熱議甚至辯護。

「怎麼可能有人用『檨仔王』這個名字參選?」,近期該選區附近只要有人打開東港鎮代「芒果王」話題,會立刻引來熱論,有的覺得用芒果王很奇怪,應該是把「王仔檨」寫反,甚至還有人替「他」辯護:「把『王仔檨』倒著念不禮貌啦!」,也有人笑說「根本就是賣芒果趁選舉要搭順風車啦!」,但馬上就被吐槽「屏東現在只剩『檨仔青』吧?怎當芒果王」。

這個選區位為於東港鎮代表第4選舉區,共有船頭里、下廍里、大潭里、興和里、共和里及已併入週邊3里的大鵬里,應選3人共有4人登記參選,其中1號無黨籍王鵬生為末代大鵬里里長,2號無黨籍蘇忠平、3號民進黨林清發及4號國民黨吳金福皆為現任鎮代表,王鵬生里長任內雖曾被罷免但未成功,現轉換跑道競選鎮代,同樣姓「王」,經查證,「藏鏡人」果然就是他。

「看得懂的自然會心一笑!」,王鵬生指出,早年眷村小孩沒零嘴吃,就會去把芒果樹上的芒果搖下來分享著吃,搖樹的那個人因為實際動手,有時可能還會被長輩罵,因此帶頭的風險較大,在同儕中就有「檨仔王」的稱號,放到現今就是象徵著有人打破原本平凡人民搆不著的既有運作體系,掉下來的果實如同和選民分享果實,因為自己小資競選,姓王也有雙關作用,也自承小時候常常就是動手搖樹的那個人,因此認為用檨仔王,除認識的人會心一笑,不認識的人卻能因此討論認識他,很能代表他的競選風格。

花招確實引起選民注意,但也有里民認為,用奇招雖吸睛,但廣告物應該準確訴說政見或明述到底是何人要參選,東港鎮公所則說,選舉廣告物都須向環保局申請核淮才能懸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