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查勞基法議事爆衝突 藍綠和解王定宇獲不起訴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右)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左)前年因一例一休審查在議場爆發衝突,今年3月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的協調下,兩人和解。(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右)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左)前年因一例一休審查在議場爆發衝突,今年3月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的協調下,兩人和解。(資料照)

2018/11/20 10:3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前年因「勞動基準法」修法,在立法院議場爆發衝突,陳因此告發王涉殺人未遂、傷害等罪,今年3月兩人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調解下,由王向陳致歉,和解收場;台北地檢署考慮陳已撤告,今將王定宇不起訴。

2016年12月6日,立法院二、三讀「勞基法修正案」時,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王定宇與陳宜民兩人扭打,陳宜民後來告王定宇涉殺人未遂,立法院長蘇嘉全曾多次力促雙方和解,但陳宜民都未同意。

直到今年3月,2人在王金平的協調下達成和解,王定宇向陳宜民致歉,此風波也和解落幕。王定宇感謝王金平的促成,也感謝蘇嘉全長期對此事的關心。他當時表示,兩人都是第9屆的菜鳥立委,因為議事衝突造成不便與傷害,感到非常抱歉。

今年10月4日,雙方遞狀送交和解書,11月7日,陳宜民再遞交撤告狀,檢方收到撤告狀後,今將王定宇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