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宣布辭立委 林佳龍表示尊重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左二)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即刻起辭去立委職務,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左二)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即刻起辭去立委職務,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20 16:48

〔記者陳建志、張菁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距離投票只剩4天時,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即刻起辭去立委職務,且不會接受不分區立委職務,並在現場簽署辭職書,將由專人送到立法院;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尊重盧秀燕的決定,他以平常心看待,也對勝選有信心。

盧秀燕強調,這場選戰是代表人民向執政當局挑戰的選舉,背負非常重大的責任,以及鄉親人民的付託,辭職是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也宣示這場選戰非贏不可!

盧秀燕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幾個月前就不斷有人問她選前是否辭立委?其實早就有此想法,只是按照既定的選戰節奏,在今天做出宣布。

盧秀燕說,中部空氣這麼糟、經濟這麼差,人民在受苦,如果這禮拜六能選贏,代表我們人民、鄉親有翻身的機會,也代表台中、我們國家有改變的機會,所以我非贏不可。

盧秀燕說,為了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也展現我們一定會贏的信心,現在宣佈,即刻起辭去擔任6屆、超過20年立法委員職務,而且不會給自己留後路,即使選舉不成功,也不會接受不分區立法委員的職務。

盧秀燕並向台中市民喊話,表示自己已經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希望大家這個禮拜六能一起挺身而出,用選票來改變,用選票救經濟、救空氣,強調決戰中台灣,台中贏,台灣就會贏!我們會贏!現場支持者高喊「盧秀燕凍蒜!」、「台中我們會贏」。

因她是台中區域立委,辭職後該選區需進行補選。盧秀燕表示,辭立委早在競選團隊規劃中,事前並未向黨中央報備,並說如果報備就辭不成,不過有打電話給競選彰化縣長的王惠美和花蓮縣長的徐榛蔚,王惠美知道她的決定,徐榛蔚則沒聯絡上,並說每個縣市有各自的考量,這是自己決定,也尊重其他人的決定。

盧秀燕還說,自己曾說過會比林佳龍市長做得更好,指林上次是選前3天宣布辭立委,自己比他還早1天,並說若當上市長也會做得比他更好。

相關影音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下午宣布辭去立委,現場支持者高喊「盧秀燕凍蒜!」、「台中我們會贏」。(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下午宣布辭去立委,現場支持者高喊「盧秀燕凍蒜!」、「台中我們會贏」。(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