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青年「憑感覺」投票?他發三千字長文:請三思

高雄在這次選舉被批又老又窮,讓高雄人很受傷!(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在這次選舉被批又老又窮,讓高雄人很受傷!(記者張忠義攝)

2018/11/20 21:0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名「高雄十七8社」成員最近在臉書發出三千多字的長文,談論這次高雄市長選舉,他說,知道很多朋友只是「憑感覺」想投韓國瑜,但他說,如果希望高雄變得愈來愈好,還是要三思!

「高雄十七8社!」 自反課綱後改組而成,歷經多次大計畫,包括投票筆記、歷史小旅行以及學權系列講座等倡議行動,已有許多成員升上大學,暫時離開高雄,有人成為首投族。

「高雄十七8社!」 成員葉宗樺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在不少政論節目還有他的競選影片中提到:「高雄給民進黨執政二十年,高雄人真的不欠民進黨什麼了。」這句話給人的感覺無非就是,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這些年沒什麼建樹,所以應該要換人做做看了,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不妨問問家裡的長輩,二、三十年前的高雄長什麼樣子?捷運還沒動工,大遠百和夢時代都還沒出現,巨蛋那附近全部都是農田,還有跳進去溺斃前會先被臭死的愛河。

說真的,陳其邁的政見雖然稱不上非常令人目光為之一亮,但也絕對還算中規中矩。反觀韓國瑜提出一堆畫虎爛的政見,要不實際執行上有困難要不就是在講幹話。如果你也希望高雄變得更好,請麻煩稍微研究一下兩個人提出的政策,仔細想清楚到底是誰的比較有建設性,實際執行上又是誰的可行性比較高。

面對媒體鋪天蓋地的資訊戰攻勢,也請發揮一下媒體識讀的公民素養,不要輕易受到媒體潛移默化的影響。許多人對韓國瑜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感覺」很不一樣、可以給高雄帶來新氣象,說穿了不就是「憑感覺」嗎?韓國瑜的口條確實不錯,很多人也為之所吸引,問題是褪去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後還剩下什麼呢,恐怕就和劉伯溫筆下的賣柑者如出一轍吧。

民主不是兒戲,不要只會「憑感覺」說要換人做做看,建議各位是再好好思考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