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航大量資遣、蝶戀花事件 柯文哲只對賴香伶說這句話...

賴香伶說,柯文哲因爲勞動局業務而承受不少的壓力,但仍強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資料圖)

賴香伶說,柯文哲因爲勞動局業務而承受不少的壓力,但仍強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資料圖)

2018/11/21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於19日上傳新影片,以「選一群,公民的僕人」為標題,側寫柯文哲的幕僚與下屬對他的想法。而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昨(20)晚於臉書發文,表示四年來處理許多重大勞工問題,柯文哲也因此承受不少壓力,「每每有遇到瓶頸、挫折時,我就會想起市長說的『Follow your mind』」

賴香伶表示,柯文哲剛上任第一年時,某次市政會議討論新聞發佈流程,賴香伶當時直言:「我不知道府級長官怎麼想,但有記者問我時,我就依職權回應」,而柯文哲聽了以後,直接了當的說:「Follow your mind」。

賴香伶指出,這四年北市勞動局處理許多重大勞工問題,都需市府團隊的合作才能完成,如復興航空1700多名員工的大量資遣案、因黨產爭議致國民黨解僱700多名員工的工會陳情案、蝶戀花車禍意外事件調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二度修法的政策主張與回應、每年五千多件的勞工申訴調解、上萬場的勞動檢查,專案檢查的持續追蹤

賴香伶坦言,職責上勞工局都全力以赴,有時也會遇到不滿的勞工或事業單位,不能說沒有壓力,其實柯文哲也不時收到「投訴」,偶爾也會來了解情況或唸個一兩句,但聽完說明後,柯文哲的結論還是那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賴香伶說,柯文哲因爲勞動局業務而承受不少的壓力,但仍強調市府同仁「都是來為市民服務的」,「有這個共識,所以我認真工作,想改變職場環境、提升勞動條件」、「每每有遇到瓶頸、挫折時,我就會想起市長說的『Follow your mi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